出国游不买保险 华女发病欠巨额医药费

看中国 2017-10-02 10:12+-

出国游不买保险 华女发病欠巨额医药费

  出国探亲或旅游不买保险,旧疾复发或因突发事故住院的案例屡见不鲜,很多人因贪图一时省钱,最终一旦出状况,却面临背负巨额医药费。

  一名26岁的韦姓女子到加拿大温哥华探亲,她没买医疗保险,结果因红斑狼疮复发入院治疗,到情况稳定搭机回国时,已欠下约50万加元(约266万人民币)的庞大医药费。

  据了解,韦女士有红斑狼疮旧疾,她去年到温哥华探访阿姨前,医生告诉她可短期出国旅游。没想到由于气候及自身因素,她的狼疮重新复发,随后被送至温哥华总医院抢救,她的母亲也赶来温哥华陪同。

  由于没有移民身份,韦女士的医药费累积速度惊人,她想尽早回国,结果因自身体质及情绪影响,班机还未起飞,她准备的九罐氧气瓶已消耗掉一罐,最后只好重回医院。

  经过一段时间调养,以及院方协助联系,她能以担架上机,并由两名医护人员随行。

  曾协助此案的慈济加拿大分会人士表示,机构曾协助多起因保险不足或保险理赔处理纠纷,导致在本地欠下沉重医疗债务的案例。有位老人一年半前动过脑瘤手术,去年在从台湾来加拿大游玩前,也咨询过医生并经核准,不料一下机就被送至列治文医院救治,几天下来医药费已累计至数万加元。

  该工作人员提醒民众,如有亲友打算来加旅游或探访,一定要提醒他们注意健康状况,出游时要避免过于劳累,并注意当地气候变化。此外,出国旅游前,切记要购买医疗保险,保额要考虑到前往地区的医疗成本,否则不幸发生意外,除健康受损外,还要承担庞大债务。

  众所周知,美国的医疗费用十分昂贵,远远高于其它发达国家的水平。在美国没有医疗保险,个人有相当大的财务风险。

  据悉,在美国,看一次普通的门诊平均花费二百美元。如果去医院看急诊,费用至少要数百甚至上千美元,假如住院,费用更是高达每天一千至五千美元。发生重病或严重外伤事故,医疗费用可轻易地达到数十万美元,甚至更多。

  今年8月,一名从中国到美国探亲的姚姓华裔男子在休斯顿Cy-Fair地区散步时,被两只无人看管的恶犬咬成重伤,由于没买医疗保险,他需承担巨额医疗费用。受伤男子的邻居在网上发起募款,希望帮他缓解部分医疗帐单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