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 使用汽车如何抵税?

看中国 2017-08-26 15:17+-

在美国 使用汽车如何抵税?

  很多人都知道,在美国很多地方,没有自己的汽车,就等于没有了双腿无法出门。所以汽车是很多美国民众的生活必须品,而汽车价钱也因品牌而定,从一万多到几十万不等,加上每年的保养、保险、油费、牌照费等带来的负担不轻。但你知道吗?只要符合要求,开汽车也可以用来抵税。

  1、打工族

  打工族开车到公司上下班是个人的交通费,不属于可扣税的项目。

  但如果使用个人的车子为公司服务,如:公司要求员工去见客户、去银行存支票,去邮局或快递公司寄包裹及文件等等,都是常见的公司汽车使用项目。

  如公司按照实际费用返还员工的内部规定,员工可按国税局的标准——每英哩0.56美元申请补贴。

  举例:王先生开了20英哩去客户那开会,使用个人的车子,公司就会按规定支付11.20美元的使用费。换句话说,即使不是公司的车,但是为公司服务的,就可以询问公司相关规定,申请这个补贴。

  2、特定的雇员(Statute Employee)

  UBER和电召车司机、人寿保险从业员、全职销售人士等经常使用汽车,汽车的费用,连同其他的工作相关的费用都可以用来抵扣税。在自雇人士的SCHC表格上反映出来。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有一辆汽车的人士,难以认定100%商业还是公司用途,若依然以100%扣汽车费用是不当的做法,容易引起国税局(IRS)的注意,务必小心处理。

  3、自雇人士或小商业主

  在生意上使用的汽车是可以作为商业费用扣税的,如采纳实际费用扣除法,相关的费用如:折旧、汽车保险、汽油、维修保养、停车费/过桥(公路)费也包括在内,但如果商业使用少于50%,就没有扣税折旧费用。

  其他相关的费用是根据实际使用按百分比扣除,实际使用以每天的里程记录为依据。如果计算? 一些智能手机APPS有类似功能协助,如“车管家-CARSV”手机应用的“里程管家”,使用非常方便。

  IRS官方业务用车解释:https://goo.gl/HLJChk

  IRS官方营业费用目录:https://goo.gl/VzEhYP

  4、IRS标准里程扣除还是实际费用扣除?

  除了实际费用法,国税局(IRS)允许使用简易的汽车标准扣除法,每年10月会提前通过下一个年度新的标准扣除费。

  2014年是每英里56美分;2015年是每英里57.5美分,通涨调整同时金额也比上一年有所增加。

  标准里程法内已包含了折旧、汽车保险、汽油、维修保养的因素,所以就无法再次扣除,但是停车费/过桥(公路)费就可以同时使用。

  IRS官方标准里程费率:https://goo.gl/7CEWfY

  至于标准里程扣除还是实际费用扣哪种方法有利?要看使用多少而定,通常商业用途越多,实际费用法就越有帮助。不管哪种方法,必须提供使用汽车的里程记录作为依据,合理扣税。

  5、租借(Lease)还是购买好?

  如果个人贷款购买汽车,是个人的消费项目,不可用于扣税,所以在税务上没有优惠。

  商业及自雇人士会用不同的税务处理,租借可扣除出租费(豪华车有部分金额不能扣税),购买者是按前面所提的方法扣。通常扣税金额大的是一项决定因素,其他的方面也不可忽视,由于汽车制造商提供租赁优惠,租赁者不用支付全额价值的费用。换句话说,买与租的汽车计算价值不同,租的整体费用可能低些,同时喜欢新技术及设备的人士,较易从租借中获得满足感。

  如果每年超过平均使用里程的人士,耗损厉害的行业也较多选择购买,避免了租借合约中每年相关的最高里程的限定,超6000磅的大型汽车是以设备等类似方法计算折旧,有税务优惠。

  国税局(IRS)对汽车折旧有上限规定,豪华车(超过15800美元),第1年有8000美元的折旧扣减,第2年有5500美元的上限,第3年3350美元,可见用汽车折旧扣税的作用相对较少。

  因为每个人的税务状况不同,建议在作出选择前咨询一下税务专家,争取最大的税务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