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出招:打击“假结婚”行为

留学移民 2017-06-25 21:28+-

日前,美国移民局出台了新政,对亲属移民美国申请流程中的表格I-130进行了更新。对比新旧两版I-130表格,页数从2页增加到12页。

自4月28日开始,所有美国亲属移民的申请人都必须使用新版表格,增加内容包括:过往地址历史、过往工作历史等。这一政策主要为了打击“假结婚”等非法移民美国的行为。

一、美国移民局出招打击“假结婚”

由于美国移民政策的紧缩,靠工作签证移民美国已经变得十分困难。美国投资移民的门槛又不适合大多数人,而美国亲属移民的排期等待时间则过长。因而不少人为了移民美国采取了配偶移民的方式,于是不少人就钻空子想出了“假结婚”的办法。

甚至还有不少人在得到美国绿卡后将“卖身份”变成一种交易来赚钱。

美国移民局为打击“假结婚”问题出台了最新规定,申请人在结婚两年后可以申请正式绿卡,三年后可以申请入籍。而假结婚的人,如果拿到绿卡就想马上离婚的话,得等到5年以上才能为新配偶申请绿卡。另外,美国移民局还对亲属移民美国申请流程中的表格I-130进行了更新。此后,“假结婚”移民美国的成本越来越高,如果不是真实存在的婚姻,会越来越难通过绿卡审查。

二、美国亲属移民I-130表格更替

为了打击“假结婚”等移民美国的诈欺行为,美国移民局将原先规定亲属移民申请人需要填写的表格为G-325取消,由新I-130表格取代旧表。最重要的是,在新版表格填写规范中提到,如果申请人是通过与公民或绿卡持有者结婚获得的美国绿卡,那么将不具备为新配偶申请配偶绿卡的资格,以下任何一种情况不包括在内:

1. 已成为美国公民;

2. 已持有绿卡至少五年;

3. 能提供证据,证明令其获得配偶绿卡的上一段婚姻真实,或是因为丧偶而终止。

此外,美国移民局还加强了对亲属移民申请人的资料收集。对比新旧两版表格,新I-130表格在申请人信息一栏,从原来的14小项,增加到现在的49小项。而在受益人信息一栏,更是从原来的6项,增加到现在的62项。新增的内容主要包括受益人婚姻、亲属、工作历史、访问美国历史、过往移民申请记录等信息,还有以往只有配偶移民申请人需要提供的族裔、发色、身高、体重、眼睛颜色等内容。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移民局对亲属移民申请人填写的所有资料都会留底。所以,如果之后调查回答中与填写的有出入,很可能会判定为欺诈行文,取消提供担保的配偶原有的美国移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