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撞车跳海死 家人称事有蹊跷

侨报 2017-06-22 21:26+-

  6月20日,一则“圣地亚哥留学生撞车跳海身亡,急寻中国父母”的消息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出现。根据信息显示,该学生名叫“赵怡宁”,在圣地亚哥大学就读数学经济专业,他本人来自黑龙江,父母从事石油行业。

  在“脸书”上,《侨报》记者发现,死者的个人账号名字为“赵义宁”。此时距离他出事已过一天,赵在科罗拉多大桥上发生撞车事故后跳桥死亡。调查人员将此案定性为自杀。

  发布寻人消息的是赵义宁的同学,他的最终目的是联系上赵义宁远在中国的父母,让他们来美国处理后事。

  据中国媒体报道,死者堂姐的男朋友称,赵义宁的父亲最近将赶往美国。一位叫Jamie Cooper,自称是赵在美国的朋友的人表示,赵义宁与父母的关系并不好,他将在今日火化并安葬死者。

  但死者堂姐男朋友否认了这种说法,据他介绍死者和父母关系“挺正常的”,而且他说家属对死者真正的死因表示怀疑觉得事有蹊跷。

  据赵义宁的另一位林姓同学介绍,Jamie Cooper告诉她,死者生前曾说过,如果哪一天自己要死,至少要是从科罗拉多大桥上跳下去的。

  曾在“脸书”上发布哀悼信息、自称是赵义宁挚友的一名叫Tree Du的网友删除了该状态。他曾提及,赵是一位“来自中国的同性恋者”,并且祝福他“天堂那里一定不会再有隔阂以及来自种族和性别的歧视”,目前暂不知赵义宁的死是否与此有关。

  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赵义宁的死亡并未像之前的中国留学生案件那样掀起舆论波澜。《侨报》记者也只找到了他的微信,无需审核直接加为好友,但没有查看朋友圈的权限。他的微信名是“Gordo”,头像是一只小黑狗,这只狗也曾出现在他的“脸书”上。

  据赵义宁的朋友介绍,赵曾在新加坡读初中。后来赴美求学,在西雅图中央社区学院学习,GPA为3.67,还曾加入Phi Theta Kappa兄弟会。

  在“领英”网站上,赵义宁目前正在寻找金融服务方面的实习。根据其工作经历显示,他此前曾于2015年1月至3月在西雅图中央社区学校的会计经济中心担任助教。并于2016年1至4月担任国际救援委员会协助报税的志愿者,具体工作内容包括帮助客户退税,并为经理提供反馈。

  “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your comfort zone(人生从你跳出舒适区开始)”,这是赵义宁“脸书”账号的简介。从他发布的照片和状态来看,他热爱音乐,喜欢健身。

  6月17日7时47分,赵义宁更新一条状态,没有文字,只有一张图片——身穿学士服,背景英文显示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笑的很开心。那天他刚毕业,但这也是他发出的最后一条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