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强拖事件 航警:溅血医出手攻击

中国日报 2017-04-26 11:41+-



航警罗德里格斯在报告中强调"仅用最小但必要的武力将David Dao移除"。


来自芝加哥的亚洲社区人士抗议联合航空的粗暴行为。

联航4月9日强拖华裔医生陶大卫下飞机导致溅血事件,在全球造成轰动,也使联合航空成为全球旅客挞伐的对象。而媒体今日报导出外界不了解的情节,根据当时请他下机的航警的说法,陶大维有出手攻击行为。

芝加哥警局于25日公布了陶大卫(David Dao)案的相关报案记录,在其住院病例中指出,陶大卫当日原本接受了800元的"志愿者补偿",但是在得知航空公司无法确保其当晚可顺利搭乘另一班从芝加哥到路易斯维尔的航班后,他才改变决定,拒绝下机。

据了解,联航因为需要紧急从芝加哥起飞的United Express航班调出4个座位,供他们的4名空勤人员从芝加哥前往肯州路易维尔,所以以随机抽样的方式,选出4名旅客,提供800美元现金补偿,要求他们让出座位。但陶大卫拒绝,表示自己是一名医生,不能迟到,明天一定要到那里。他还对请他下机的航警说:"我不走,你得拖我(I'm not going,you have to drag me )。"

报告指出,陶大卫于9日与同为医生的妻子以第二天需要看病人为由,拒绝做下机志愿者,之后他们被通知"被电脑选中放弃座位",而陶大卫对警方说,"高个子的非裔就把我丢在地板上"。

3名欧海尔机场的保安人员表示,联合航空公司的高管找到了他们并且告知"陶大卫必须离开飞机",但是当事人却表示,"我不会离开飞机,我付了钱,我也不介意被逮捕"。

根据文件,涉事的有3名航警分别是罗德里格斯(Mauricio Rodriguez Jr.)、史密斯 (Steven Smith)和詹姆斯(James Long),美联社25日取得那名强行拖着陶大卫下机的航警的报告内容。报告显示,航警詹姆斯说陶大卫血流满面的伤势是他自己勐撞上座椅手把造成的。至于会硬拖陶大卫下机是因为他不愿行动"拒绝站起来"。

詹姆斯在报告中说,陶大卫将双臂紧紧抱在胸前不愿移动,他想要伸手去"扶"陶大卫,把他从靠窗的座位拉出来,让他到走道上,但陶大卫突然出手攻击(suddenly the subject started flailing and fighting)",陶大卫更拍开詹姆斯的手,导致自己失去平衡,他的脸才撞上走道那端座位的手把,最后才溅血受伤。

詹姆斯的报告是写给芝加哥航空局(Department of Aviation)的,由美联社以资讯自由法案提出控诉而争取到。

航警:仅用最小力移除他

报告显示,詹姆斯说陶大卫血流满面的伤势是他自己勐撞上座椅手把造成的(flung himself into the armrest)。他并说,他硬拖陶大卫下机是因为他不愿行动。詹姆斯在报告中说,陶大卫双臂紧紧抱在胸前(folded his arms tightly),詹姆斯说他伸手去"扶(hold)"杜,把他从靠窗的座位拉出来,想让他来到走道,"但他突然出手攻击",詹姆斯在报告中说,陶大卫拍开他的手,导致陶失去平衡,陶大卫的嘴巴于是跌在走道那端座位的手把。

罗德里格斯更在报告中强调"仅用最小但必要的武力将David Dao移除"。

直到救护车抵达后,机组成员才可以将陶大卫带离机舱,并送他到附近的基督教医院(Lutheran General Hospital)救治,受害人的律师指出,陶大卫不仅鼻子受伤、失去了两颗牙齿,还造成了脑震荡。

  • 最新评论
  • 咱老百姓

    楼下“茗香茶语2016”还有脸说人家无耻,你因为无耻骂人被万维劳教,释放了没几天吧。以后老实点!

    屏蔽
  • 咱老百姓

    这些警察也够倒霉的,要是在中国就没事了。

    屏蔽
  • 千松秀

    这位航警的说辞,无论是否符合事实,可以反映出美国警察在制度、训练、心理等多个方面的暴力倾向。

    屏蔽
  • 千松秀

    意思是说,警察已经很克制了,如果陶大力反抗,当场和谐(击毙)了他都有可能。

    屏蔽
  • 茗香茶语2016

    这就是"文明"的无耻。

    屏蔽
  • OYAJI

    这么多手机录影都不如警擦自己胡诌么?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