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改革H-1B签证制度 强调“买美国货,雇美国人”

为贯彻竞选时反复强调的“美国优先”理念,美国总统川普于4月18日周二签署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评估和改革H-1B签证制度,要将美国公司和工人放在首要位置。

关键点

这一行政命令,作为强调“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倡议,要求美国国土安全部、司法部、劳工部和国务院全面研究 H-1B签证制度对“本国就业和制造业的影响”,出台“可以提高本国工人的就业率和工资”的政策,“保护国民的经济利益”,从而在根本上防止外籍员工“对美国经济造成冲击”。

行政令大体上提到了签证制度中的“欺诈和滥用”现象,不过缺乏详细的细节。具体到H-1B签证,政府最有可能采取的改革措施是针对签证发放的对象,像行政令中所说那样,“确保H-1B工作签证被授予技能最优秀、薪资水平最高的”外籍员工。

行政令签署后,在白宫的新闻简报会上,行政官员向媒体记者阐述了未来改革的具体范围。根据白宫官员的介绍,主要的改革措施将包括优先发放H-1B工作签证给高学历和高薪酬的外籍人士,并有可能彻底摒弃每年通过电脑抽签随机发放签证的方式,以及增加H-1B签证的相关费用。

该行政令还要求商务部和美国贸易代表评估现有的自由贸易协定,确保政府在国际市场上的采购过程“公平互惠”,在采购时更青睐美国货。

我们的看法

这一行政命令并不会立即带来直接的变化。美国移民局(USCIS)早在4月17日宣布,已经完成2018财年的H-1B抽签,所以今年H-1B的申请和名额分配不会受到影响。

但是在各个行政部门按照行政令的要求完成审查和研究后,对于未来的H-1B工作签证申请,情况便不一定如此了。如果上文中提到的改革措施正式出台,对于像微软和亚马逊这类的大型技术公司无疑是更有利的,因为他们雇佣的H-1B员工往往同时拥有高学历和高薪资。

我所经验丰富的移民律师将持续关注川普这一行政令对H-1B签证制度可能带来的变化。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我所已成功为公司雇主和外籍员工申请各类移民和非移民签证。我们充分了解H-1B签证对于各行各业的外籍人才的重要性。如果您有意向申请H-1B或其他种类的签证,可以发邮件至info@hooyou.com,我们的律师可以为您提供免费的评估服务。

我们将持续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当出现更多信息时,我们将在新闻版块及时更新,敬请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