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遭递解再偷渡入境 历经20年终获绿卡

华人生活 2017-02-15 12:37+-

华女遭递解再偷渡入境 历经20年终获绿卡

  陈女士(前左8)到长乐公会致谢 。

  ”为一张绿卡历经20年,遭遇无数心酸到底值得吗?20年前综中国来的福建长乐陈女子被美国移民局递解出境,后来再度偷渡入境,这种情况通常无法在美国调整身份,美国长乐公会向移民局写请愿信恳求给其豁免,近日获移民局批准,陈女士也拿到了绿卡。”

  陈女士1996年第一次试图进入美国,刚到机场就被遣送回国,4个月后她又通过其他途经进入美国,从此再也没离开过。她已经结婚并有了两个孩子,丈夫通过政治庇护获得合法居留身份。

  其代表律师指出,有递解令的人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还在美国境内,当事人可以通过各种途经申请豁免,在美国境内调整身份;另一种是递解令已经执行,即当事人已经被移民局遣送出境,那么当事人无法申请豁免,并且要在境外至少呆10年以上才能再进入美国。

  本来无法申请豁免

  按陈女士的情况,她本来无法申请豁免,幸亏有了长乐公会帮助,竭力向移民局求情,移民局考虑到陈女士已经在美国生活了20年,有两个小孩,并且有报税,最后同意给她豁免,允许她在美国调整身份。

华女遭递解再偷渡入境 历经20年终获绿卡

  向美国申请难民庇护 中国人第二多

  美国移民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申请庇护的群体中,中国人占据第二。而近年来申请庇护人数激增的委内瑞拉人首次成为庇护申请的最大群体。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移民局的报告显示,去年总计有17,745名中国人在美国提交了庇护申请,成为仅次于委内瑞拉的第二大庇护申请国。

  据美媒的报导,随着中国人赴美国观光旅游越来越容易,很多人试图在美国拿到绿卡身份,而庇护申请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方式,因为申请避难者可以立即得到工作许可,一年后还可申请绿卡。

  • 最新评论
  • pzzdm

    全部遣返!这些人应该被实实在在地迫害一下才对。

    屏蔽
  • Iscream

    尼玛,天天宣传这种非法钻空子成功的故事,中国人的名声就是被这帮不要脸的家伙搞坏的。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