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男子美打工25年 回国前遭车祸身亡

海外网 2017-01-18 07:16+-

华裔男子美打工25年 回国前遭车祸身亡

华裔男子美打工25年 回国前遭车祸身亡

  据华人生活网报道,法拉盛11日深夜发生车祸,65岁华裔男子卢香榕在过马路时不幸被撞死,让人心碎的是卢香榕偷渡来到美国打工25年,这25年他从未回过国,原本购买了本月21日的机票,打算在阔别家乡25年后首次返回中国与妻子和小女儿团聚。

  10岁之后就未曾与父亲见面的小女儿得知与父亲永别的消息后受严重打击,整日哭喊着说:“这不是真的”。

  车祸时间:11日深夜11时35分

  车祸地点:卢香榕在缅街夹58大道

  当时卢香榕试图沿斑马线从西往东穿越缅街,但是走到马路中央的黄色双实线上时却停了下来。然后,他又向后退,踏入南向的车道,被一辆行驶过来的道奇商务车撞倒。

  卢香榕被撞后头部重伤流血不止,送医后离世。 因为卢香榕出事时身上仅有一本护照,没有手机,警方无法第一时间联系上家属。 而11日下午2时,父亲还给她打过一个电话,说自己去缅街逛逛,之后就再也没了消息。

华裔男子美打工25年 回国前遭车祸身亡

  图为卢香榕和大女儿

  卢丽群苦苦寻找父亲一整夜后报警求助,才得知父亲已去世。 但警方通知她后,她还是一直在打父亲的电话,每次都通,更前往车祸地点找父亲的手机,但未果。 直到12日联系上婶婶,婶婶听到家门外有手机铃声出门寻找,才发现卢香榕出门时不小心将手机掉在了房间门口。

华裔男子美打工25年 回国前遭车祸身亡

  图为卢香榕和大女儿

  他是从婶婶家出来发生的车祸,我一直希望警方弄错了人,直到婶婶找到父亲丢失的手机,我还是不愿相信。

  卢丽群表示,父亲是福州长乐人,偷渡来美25年,一次也没回过家,在外州餐馆做炒锅的他心心念念着家乡的亲人。 “父亲早就想回国了,可是我们福州人就是这样,想着能多做一天就是一天,一做就做了25年。 ”虽然自己已成公民,完全可以帮父亲申请合法身分,但父亲一直惦记妻子与小女儿,加上年纪大了、身体不好,近期做出回国与妻子和女儿团聚的决定。

  “他说美国待够了,想落叶归根。 ”原本计划21日回国,已经买好了机票,每天都查看日历,数着还有多少天能回去,并且天天与国内的亲友打电话,大家也都做好了迎接他的准备,可等来的却是永别的消息。 而父亲随身携带护照,正是担心护照丢失了影响回国的计划。

  卢香榕远在中国的妻子与小女儿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后当即哭晕,尤其是小女儿,更难以接受,整日如同疯癫一样告诉所有人:“我父亲没有死,我大姐骗我的,父亲马上就回来看我了。 ”

华裔男子美打工25年 回国前遭车祸身亡

  图文卢香榕女儿向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求助

  卢丽群感慨,妹妹“从十岁起就再没见过父亲,天天盼望着再见他一面”。 卢香榕女儿16日希望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能帮在中国的母亲与小妹获得来美签证,送父亲最后一程。 “这是我们唯一的心愿,也是父亲唯一的遗愿。 ”亚总会会长陈善庄答应了他们的请求,近期将联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与国会议员办公室,希望早日将卢家的心愿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