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六四 习近平会杀5千万

博讯 2017-05-30 10:25+-

  六四屠杀亲历者付振川近期发表了《观礼台上俯瞰“六四”夜》,本文开头这样写道:“1989年6月3日晚至次日晨,我是在天安门东侧观礼台上度过的,目睹了天安门前长安街上横向一排士兵手持冲锋枪自西向东边开枪、边驱散人群的全过程。作为这一历史事件的见证者,今天我把它记下来,是以超越任何一方立场,只忠实于事实、忠实于我看到的一切、忠实于我当时的所思所想来记录的。虽然,我看到的只是 “六四”夜全城杀戳的一部分,但是,却可以我的独特视角填补整个事件的一处空白。”

  1989年六四屠杀,可能数千乃至上万学生市民遇害。中共长期以来,声称天安门广场没有死人,甚至学运领袖都对天安门广场是否有屠杀都不置可否。下面请看付振川先生在屠杀发生时在天安门观礼台上所见:


简介:

  • 最新评论
  • sadhu

    看到各位有理智、有深度分析的言论,改变了我以前对各位的误解。在此我向各位致歉!恕我言语上的冒犯。

    屏蔽
  • sxzyz

    向在六四中死难的学生默哀。向英雄的北京市民致敬。屠杀学生市民的凶手早晚会得到历史的审判。中共对六四学生运动的残酷镇压超过国民党历次对学生运动的镇压。自称是人民的政府真是天大的讽刺!中共 go to hell!!

    屏蔽
  • 之见

    人们往往把八九民运理解为争取民主的学生和独裁专制的中共政权之间的对抗,其实是完全错误的。如果中共政权对民运的态度是铁板一块,八九民运从一开始就会被扼杀在襁褓之中,根本没有发生的可能。八九民运之所以发生,源自中共内部改革派与保守派的斗争。当时仍在当权的改革派,希望借助民众的意愿与力量来击败保守派,八九民运在改革派的庇护下,才得以存活并发展壮大。眼见民运日益壮大,保守派的对策则是设法将民运引向反党反政府的社会骚乱,让改革派作茧自缚。 八九民运大致可以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到北京学自联成立并成功运作为止。中共破天荒地默认了学自联的存在,并允许报社自由采访并报道民运,民主在中共政权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第二阶段自柴玲推翻学自联要学生在五四大游行之后复课的决定、带领部分学生占领天安门广场始,到六四军队清场为止。学生从有组织有纪律、可团结一致行动的一股不容忽视的新生政治力量,再次蜕变为无组织无纪律无目标、聚众闹事、发泄不满的破坏性社会力量。就效果而言,显而易见,八九民运的第一阶段,学生是在与中共改革派配合,共同推动中国的政治改革。然其第二阶段,学生则是在与中共保守派配合,为保守派镇压八九民运、清算改革派提供了充足的理由。结果不仅第一阶段的成果前功尽弃,也使中国积蓄多年的政治改革力量被邓小平一网打尽,大大地推迟了中国政治改革的进程。 学生从来不是一个社会中的主导政治力量。拒绝从属于其它政治力量、不与其它政治力量精诚合作、协调行动,孤军奋斗的学运只能是闹剧开始、悲剧收场。此外,没有组织的群众运动很容易演变成为一个反智情绪化行为的正反馈激增过程,最终要在失控的过激行为中自我崩溃。最后,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会容忍类似八九民运中学生长期占领天安门广场的行为。美国上世纪六十年代反战的学生运动也是轰轰烈烈,那时加州的学生只是占领校园而已,却被时任加州州长的里根当作一群暴徒,动用大批全副武装的国民警卫队实施围捕,并开枪镇压。

    屏蔽
  • rnmtbz

    万维的可信度已经荡然无存。

    屏蔽
  • rnmtbz

    六四那年我大学毕业。如果六四不平息,中国就是亚洲的索马里,我们这代人生活的不要太悲惨。无论跪舔西方人权的人权婊如何喷,我很庆幸六四没有把中国搞乱。

    屏蔽
  • gmuoruo

    杀5千万?这是把中国人当猪啊?

    屏蔽
  • TelYOUtruth

    六四逃美者也领狗粮,有的还绕道台湾渣岛去领,可悲!

    屏蔽
  • 中原王师

    1989年6月3日晚到4日上午7点, 我在广场上度过了通宵, 没有看见军队开枪扫射人。枪当然是开了,设置甚至朝我开了枪,但都是警告性的。打死人应该是在长安街上, 由于群众拦截军队。

    屏蔽
  • TelYOUtruth

    看题目作者的意思邓祸很仁慈,杀人太少?习总反贪救国救民怎会如邓一般为搞垮中国而私分国企大肆官倒引发六四?六四已经被领狗粮的利用了!为了与主人保持一致他们一致歌颂直接下令屠杀他们的刽子手邓而攻击发生六四时已经逝世多年的毛!这样不会精神分裂吗?

    屏蔽
  • 打狗棍

    狗粮们以为现在中国这些年还有可能发生民主运动么?别做梦了。 经过了64的洗礼,民众再也不愿意做炮灰,让那些狗粮们去吃血馒头了。 民主一词在中国如同婊子一样,被狗粮三姓家奴们玩坏了。 狗粮三姓家奴们是中国民主运动的罪人。

    屏蔽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