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听到美上甘岭惨败后 只说了1句话

墙外说历史 2017-03-26 20:35+-

 

  上甘岭战役是是一场让美国和中国永生难忘的一场战斗,在一个只能放两个连也就是200人的两个小山头上,中美双方都没想到战局的发展会变得如此残酷和出人意料。

  在攻打上甘岭之前,美国第八集团军司令范弗里特只准备用250人拿下中国志愿军在上甘岭的两个高地:579.9和537.7。但是,这场战争完全脱离了美国人的初衷,变成了一场双方争夺脸面的人肉大战。

  在这次战争中,联合军调集了6万兵力,对两个小山头发射了190万发炮弹,投掷了5000枚高爆炸弹,很多中国士兵不是被炸死的,而是被震死的,轰炸密集度超过二战最高水平。双方反复争夺阵地59次,志愿军共击退美军900多次冲锋。

  双方10万人在两个小山包上先是为了攻占和防守,最后攻守已经徒居形式,双方的战斗已经上升为军人和国家的荣誉,下面我来看看双方伤亡情况:

  中国军队死亡7100人,伤残8500人,联合国军死亡11300人,伤残13600人,双方伤亡比例为1:1.6 

  这场战争先是双方连队之间的碰撞,最后发展到了以军为单位的火爆拉锯,中国志愿军兵团司令王近山亲自带领部队上高地参战。

  美国将军克拉克评价:“这是朝鲜(专题)战场上的凡尔纳”!

  林彪评价:“上甘岭就是肉磨子绞肉机”!

  双方绞杀43天后,一向自信和强大的美国不得不低头承认他们无法攻下上甘岭。最终在板门店签订《停战协议》,美军止步三八线(视频)。

  远在台湾(专题)的蒋介石听到上甘岭的消息后,只说了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毛泽东的对手!”

  • 最新评论
  • yala

    政治正确是不对的,但是种族歧视就对了吗?其实很简单,你首先去掉种族歧视,那么就没有什么政治正确的必要了。但是现实是种族歧视是一直存在的。

    屏蔽
  • 香椿树1

    上甘岭为中国换来50年的和平, 这个评价不过份, 因为美军终于畅快淋漓地发挥了钢铁优势,而不是像傻瓜一样被彭德怀耍。 输掉上甘岭美军再也没幻想了。这叫心服口不服。

    屏蔽
  • 香椿树1

    蒋介石说没说这话不一定, 幸灾乐祸是肯定的。 丫的, 再骂常凯申无能, 你18国联军不是照样吃瘪。

    屏蔽
  • 香椿树1

    什么叫人海战术? 蒋介石才玩人海战术, 每次决战都是三倍于敌, 然后溃败的时候互相践踏。 土共入朝作战总兵力与18国联军相当, 每次进攻都能制造出来局部有时, 谁让美军与蒋介石一样猪脑袋了。 土共防守武器不如对手就拼命打洞, 正面阵地就俩让观察哨,美军把山头削掉三尺也打不死几个人, 这叫因地制宜,用脑袋打仗。 蒋介石不敢这样干, 因为抓来的壮丁近战夜战穿插迂回这些, 老毛教了蒋介石也没用,他用不了 谁草菅人命, 蒋介石扒开花园口一次淹死自己的百姓80万。 敌人还没来就火烧长沙还不通知百姓转移。

    屏蔽
  • 那时烟花乱

    老蒋真的说了这句话?

    屏蔽
  • 強波

    哈哈,死亡比例還是自說自話,難道美國也玩人海戰術?死這麼多。據蔣介石的機要秘書趙XX的說法:蔣介石聽說上甘嶺的消息時說:美國人以一換十都會認為是失敗。毛澤東根本不在乎自己死多少人,只看死了多少美國人,自損萬人換得殺一百名美國人,就算大勝,而中國人有那麼多,那麼馴服,所以,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毛澤東的對手。

    屏蔽
  • 赛昆

    中共俄杂割地党又在意淫。按双方自报己方死亡失踪总数,美韩军与黄俄炮灰死亡比约为一比三(其中美军仅365人死亡)。

    屏蔽
  • yala

    这不是小孩子的思维。这是因为国与国的利益关系在变化,以前是敌人现在可能又成朋友了。

    屏蔽
  • yala

    越南以前是和美国有矛盾的,特别是越南统一战争的时期,那时什么关系?现在越南已经统一了,这个矛盾就没有了。统一后的越南的新矛盾是和他的邻居们的。这时候可能还是需要一些大国的帮忙的,因为自身力量不够。所以以前的矛盾现在却成为朋友了。呵呵。

    屏蔽
  • 有点良心16

    尼玛还真是发挥了土共丧事当做喜事办的一贯风格. 自己都拍了一个上甘岭的电影, 讲诉被人家打的象乌龟一样躲在防空洞里, 连出去打点水都不敢, 差点没被渴死. 可怜SB五毛还真信了.

    屏蔽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