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寿命已达极限"科研结果令人吃惊

三立新闻网 2017-12-11 23:33+-

"人类寿命已达极限"科研结果令人吃惊

随着医疗科技进步,人类寿命大幅提升,人口老化、平均寿命增加,高龄化社会问题为世界各国着手努力的目标,科学家表示人类生理条件还是有一定限度,现今人类已达到可能的寿命、身高和体能的极限。

台湾已显现人口老化问题,目前政府积极推动长期照护相关政策,究竟人类的寿命到底能多长?据美国《每日科学》(Science Daily)报导,巴黎大学进行120年以来大规模人口、医学资料进行分析,并将遗传和环境因素等影响考量在内。科学家指出,虽然现代医疗、营养饮食和科学相关科技不断进步,但这些"指标"不再成长。

科学家说法一出颠覆过去"人类会活的越来越长寿",这研究发现人类可能存在无法超越的生物学极限,"人类身高和寿命已达极限!"法国巴黎笛卡尔大学的尚—弗朗索瓦·图桑(Jean-François Toussaint)教授解释,"我们是认识到这一点的第一代"。面对居住环境的恶化,人类寿命不增反减,如何让这些指标维持在高水平及因应大自然环境变化,是现在科学所面临的挑战。

  • 最新评论
  • 都市农夫6

    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利益位置上说话。如果你是80岁的老人,相信会有不同的发言。如果你是刚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而好位置都被中年人占了,也许会说出更极端的话。

    屏蔽
  • 旁观者未必清

    圣经对此早就明说:在《创世记》六章3节,上帝因人的罪恶,将人的寿命限定在120岁以内。

    屏蔽
  • 新三光政策

    废话!

    屏蔽
  • goldenfalls

    赞同muzzy.

    屏蔽
  • muzzy

    很好,否则那些变老了的坏人就会一直祸害社会。其实现在人类寿命已经太长了,即使是好人,老了、病了也很让人烦,是家庭、社会的一大负担。现代医疗、保健技术再先进,也只能延长你的老年生命,不能给你青春。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