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了,世界银行开始压制中国

RFI 2018-04-22 11:21+-

坏了,世界银行开始压制中国

  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春季年会的世界银行作出决定,增大针对发展中国家贷款基金,增资额为130亿美元。在按出资情况决定的投票权份额上,中国有所增大。世界银行对发展中国家贷款监管加严。世界银行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面临发展中国家呼吁改革的压力。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银行股东星期六在美国支持一项改革方案下,通过被指为历史性130亿美元增资案。此举将增加中国股权,但随之而来的改革也将对中国等中高所得国家限制贷款,并提高贷款成本。

  世界银行总裁金墉(Jim Yong Kim)表示,中国和任何中高所得国家都不会对贷款成本将攀升的前景感到高兴,但他们之所以点头同意是因为整体可借贷的资金增加。

  增资案也提高中国等大型新兴国家的股权和投票权。金墉表示,在历经3年的艰困协商后,此举是对世银的信任投票。

  金墉指出,即使全球金融危机已结束,但世银仍被要求提供资金解决贫穷国家面临一连串新的问题,比如气候变迁、难民、传染病以及对世界银行来说的一切新事物。

  世银成员这次同意增资130亿美元中,其中75亿美元将挹注世银,另外55亿美元挹注世银的民间融资公司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金墉表示,增资后,世银每年平均贷放金额可以从2017年的600亿美元,以及2018年预期的800亿美元,提高至1000亿美元,直到2030年止。

  世银股东可以在5年内上缴增资金额,还可以要求延期3年。上一次增资是在2010年,当时世银获挹注50亿美元,国际金融公司则是2000万美元。

  据共同社报道,世界银行21日宣布将为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而增资130亿美元后,在按出资情况决定的投票权份额上,日本仍将维持仅次于美国的第二位,而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发言权则进一步提升。在美国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召开的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通过协议,并写入了声明。

  投票权反映出对世界银行运营的影响力,其份额是根据经济规模和各国的贡献度等决定的。完成此次增资以后,在IBRD的投票权上次升至第三的中国进一步提高1.26个百分点,份额达到5.71%。美国和日本均略有下降,分别为15.87%和6.83%。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共匪国占便宜久矣!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