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然抛出2万亿国债!中国要大批买入

东方日报 2018-03-28 20:18+-

美国突然抛出2万亿国债!中国要大批买入

  中美贸易战展开之际,美国财政部今个星期发行2940亿美元(2.29万亿港元)债券,创下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一周内发债量新纪录。有分析认为,本来已是美国最大债权国的中国,会继续购买债券。

  总统特朗普本月向中国发动贸易战,加大对中国制进口货品的关税征收范围;分析指出,华府选择在这个时候发债,做法十分异常。有美媒询问中国驻美大使,中方会否减少购入美债,大使回答:“我们正考虑所有选项。”

  中国现时持有1.17万亿美元(约9.1万亿港元)美债,财经策略师勒巴斯(Guy LeBas)认为,中国在中美贸易关系上录得巨大顺差,因而会将外汇收入用于美债这种稳健投资产品。

  • 最新评论
  • DDTS

    想戒掉毒瘾还是要自己有决心有毅力才行,不容易呀。

    屏蔽
  • 破棉袄

    购买美国国债,让美国保持外贸亏空,同时手里还有钱花,这是让美国慢性自杀。

    屏蔽
  • 破棉袄

    土共和当年(1930年)的大日本帝国一样,信心极其爆棚,一边满世界的挖美国的墙角,一边购买美国国债或把钱存入美国的银行。大日本帝国的结果已经出来了,1930年美元存款被冻结,1940年发动偷袭珍珠港。土共的结果会很不一样吗?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