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价最高城市!竟然连续5年落在这里

FT中文 2018-03-15 12:17+-

全球物价最高城市!竟然连续5年落在这里

  随着亚洲许多主要城市的生活成本持续升高,新加坡连续第5年被评为全球物价最高的城市。

  经济学人智库(EIU)的一项调查显示,作为一个拥有560万人口的城市岛国,新加坡的生活成本比纽约高16%。EIU对全球各地133个城市中逾150种商品的价格进行了比较。

  EIU的罗克珊娜•斯拉夫切娃(Roxana Slavcheva)表示:“新加坡反映了一种地区趋势,亚洲的许多中心城市如今进入了世界最昂贵城市之列。”

  来自亚太的17个城市进入了全球最昂贵城市前50强,其中香港排名第四,首尔排名第六,悉尼排名第十。上海排名第21,深圳排名第23,它们是中国内地物价最昂贵的城市,但报告指出,中国的生活成本保持稳定。新西兰的惠灵顿和奥克兰并列排名第24。

  “新加坡、香港和首尔等亚洲中心与巴黎、苏黎世和奥斯陆等欧洲目的地之间的竞争,也将成为下一个调查周期的看点,”斯拉夫切娃说。

  欧元走强使几个西欧城市的排名上升,巴黎前进5位,与苏黎世并列第二,奥斯陆进入前五。

  排名下滑的城市包括纽约:在美元走软的背景下,纽约跌了4位,跌至第13。在日本低通胀率的影响下,东京和大阪的排名跌出前十,并列第11。

  不过,南亚城市仍属于世界上物价最便宜的30个城市之列,“并且仍是亚洲地区最物美价廉的城市”,EIU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