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曝一重大丑闻 中国迎来大好机会

多维 2018-02-12 21:48+-

日本又曝一重大丑闻 中国迎来大好机会

日本神户制钢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就篡改铝制品性能数据问题向经产省制造产业局道歉(图源:VCG) 

近日,“神户制钢”事件带来的舆论影响尚未消退,日本制造又曝出一重大丑闻,还犯了以前同样的错误,一向以匠人精神自居的日本制造再一次被送上舆论的制高点。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有色金属巨头三菱综合材料公司于2月8日对外表示,旗下又有三家子公司出现造假问题,所以该公司总裁果断站出来承认错误并对外鞠躬道歉。 

其实,日本三菱综合材料也不是第一次犯这种错误,作为国际大型有色金属材料供应商,原本就不应该出现这种原则性的问题,况且丝毫没有吸取此前的教训加以改正,从而规避这种重大过失,这于企业而言是不可饶恕的过错。 

2017年11月,据媒体发布消息,三菱伸铜某厂在2016年10月18日到2017年10月17日整整一年期间出口的铜制品存在数据篡改,问题产品达到879吨,涉及到200家客户,其中影响最大的是汽车制造领域。 

而2个月都不到,又爆出三家子公司造假,据三菱方面预估,这次很有可能超过250家客户受到影响,较上次有过之而不及,且这次范围扩大到波音客机、核电站等高风险领域,如果仅仅因为材料问题又要上演福岛核泄漏的悲剧,那么三菱就是全人类的罪人。 

有外界人士分析认为,经过一连串造假事件持续发酵的情况下,这位身兼重任的三菱社长很有可能回引咎辞职,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这位社长并没有按常理出牌,对外表示会尽早解决问题并否认辞职这一说法。 

从这一两年连续曝出的制造丑闻不难看出,日本制造苦心经营的高品质、高要求理念渐行渐远,这也就意味着日本制造已经走下神坛了。 

而中国应该抓住日本制造影响日渐消除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增强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从而早日实现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为中国制造“占领”全世界打下坚硬的基础,一改“世界工厂”的固有形象。  

  • 最新评论
  • ddcheat77

    要想把日本的“失蹄”变成中国的机会,还得自己有能力。能吃得到嘴里。不是靠嘴炮。

    屏蔽
  • 辛亥革命

    五毛媒体癔症又犯了,呵呵

    屏蔽
  • 打狗棍

    ND2014ND2014 你们狗粮再喊也是包子馅。哈哈哈

    屏蔽
  • ND2014ND2014

    不知包子的感想如何?

    屏蔽
  • 岳阳居士

    日杂的爹也太不争气,这让日杂狗粮的老脸搁哪里?

    屏蔽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