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下个熊市将会是此生最惨烈一次

经济日报 2018-02-09 14:57+-

罗杰斯:下个熊市将会是此生最惨烈一次

  75岁的知名投资人罗杰斯(Jim Rogers)表示,下一个股市出现的熊市将会比他经历过的所有市场崩盘都还要惨烈。

  罗杰斯说,他会这么认为是因为,自从金融海啸以来,全球经济已累积太多负债,尤其是在美国。虽然罗杰斯的意思并不是股市现在即将进入熊市,他也未表示他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但他并不意外美国股市昨(8)日又再度崩盘,且他预期这种崩跌还会继续发生。

  罗杰斯接受彭博资讯访问表示:"当熊市再度来临且终究会来临,这将是我们一生中最坏的一次。到处都充斥着负债,而且现在已升高到太多太多。"

  罗杰斯预料,在美国联准会(Fed)升息之前,股市将会历经多次波动。他认为,那将会是股市再度回涨的时间点,他将购买农产品指数,并重申他认为这类大宗商品价格已被打压一段时间的看法。

  罗杰斯说:"我很不会抓市场时机点,但我认为股市应该会持续疲软到3月升息为止,届时股市应该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