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兆美元蒸发 全球股灾令人目瞪口呆

经济日报 2018-02-09 08:54+-

5.2兆美元蒸发 全球股灾令人目瞪口呆

  美国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导,美国股市8日(周四)再度重挫,全球股市波动变本加厉,也导致全球市值总计已蒸发超过5兆美元,而标普500指数近半数的类股已自高峰回跌超过10%,正式陷入修正领域。

  标普道琼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资深指数分析师席维布雷特(Howard Silverblatt)8日发布报告描述华尔街这波寒流的惨况:标普500指数8日暴跌3.75%,正式陷入修正;从1月26日收盘迄今,短短两周之内,光是标普500指数就跌掉2.49兆美元的市值,全球股市市值更蒸发5.2兆美元。

  标普500指数8日大跌100.66点,跌幅3.8%,收在2,581.00点,已从1月26日收盘创新高的2,872.87点回落10.2%。

  华尔街通常把从收盘价自高峰回跌10%至20%的一波跌势定义为修正(correction),而空头市场(bear market)的定义为跌幅超过20%。

  标普500指数中的五大类股也跟着步入修正,包括能源股、原物料股、健康照护股、金融股以及资讯科技(IT)股。

  以下是标普500指数各类股从高峰回跌的百分比跌幅,依照跌幅大小排列,统计至8日收盘为止

  能源: -14.04%

  健康照护: -11.69%

  资讯科技: -10.63%

  金融: -10.17%

  原物料: -10.39%

  工业: -9.51%

  必需性消费: -8.86%

  房地产: -8.66%

  电信服务: -8.23%

  非必需性消费:-8.19%

  公用事业: -7.05%

  • 最新评论
  • 天总是蓝

    股票不上窜下跳就不是股票了, 股票一直不变才会让人目瞪口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