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大叔大妈的钱 终将成巨鳄猎物

横眉冷看 2018-02-08 11:30+-

内地大叔大妈的钱 终将成巨鳄猎物

  踏入新一年,恒生指数的消息经常抢占新闻头条,一时说重返了十年前高位,一时说创出史上最长升浪,一时又说一日之内要大泻过千点。

  其实,香港股市只是金融大户老早绘画好的一幅图,走势不一定按经济高低而行,更不一定反映企业价值。幕后操盘人舞高弄低,欲擒先纵,不为别的,就是为想掠夺小股民口袋中白花花的银子。大鳄要赢钱,当然要先引你入场,理由可以各适其适,早前最流行的说法是宣称港股今趟有庞大的“北水”支持,内地大叔、大妈的资金车载斗量,再多的股票亦难以满足其胃口,所以本地小股民大可放心入市云云。

  让我告诉你吧,香港股场上真正车载斗量的资金、最深谋远虑的大鳄都是来自西方,“北水”在他们面前犹如小猫见大虎,两者实力相差不可以道里计,猫儿最终亦只会成为点心。朋友呀,你千万要清醒清醒,财经演员们经常信口开河,听了他们的话,自己可要慎思明辨!

  财演们天天说“北水”,去年港股的牛气已堪称是全球主要市场之最,足足大升了百分之三十五,但内地资金也不过流入了三千四百亿元。“沪港通”、“深港通”每天都有内资购买港股,但净流入最多的一天,亦只有约一百亿元,有时更只得数亿元,甚至是负数。

  香港股市每天的成交金额动辄上千亿元,有时更达二千多亿元,“北水”之于市场,不过是杯水车薪,不可能长期支撑起港股。真正有庞大实力去舞弄市场的,是欧美资金,譬如人称“大摩”、“小摩”的美资巨兽,就长期在翻云覆雨,世界最主要的金融市场,都要随着他们的指挥棒起舞。

  将来“北水”亦注定会成为巨兽的猎物,他们自保尚且困难,更有何力去支援香港股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