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元”再添两新成员 美国制裁不行了

白小新 2018-01-04 17:01+-

“去美元”再添两新成员 美国制裁不行了

  近些年来,美国依靠美元和强大军事,经常制裁这个,制裁那个。

  粗略算一下,包括熟知的制裁俄罗斯、伊朗、朝鲜、叙利亚,从2011年到2017年之间,美国至少制裁了24个国家。

  对不同国家,美国针对的手法也不同。

  比如对于军事能力较弱的叙利亚,采取了军事干预。对于俄罗斯、伊朗、朝鲜等军事能力对其构成威胁的,则会找其盟友联合进行金融制裁。

  当然,无论其采取哪一种方式,对受制裁的国家都是巨大的伤害。

  看看现在的叙利亚,成啥样了?简直可以说是“满目疮痍”。

  伊朗在2015年,就曾屈服于美国金融制裁的淫威之下,签订了伊朗核协议。

  俄罗斯在2014年——2017年都受到美国和欧盟不同程度的联合制裁,使得原本就受低油价打击,不景气的俄罗斯,经济萎缩更加严重。

  不过,又有谁愿意一直受到制裁呢?

  于是,一大波反“美元霸权”的国家,涌现出来。例如,俄罗斯和中国在交易石油时创造了无美元环境。目前,两国都加紧开采及获取实体黄金,以防美元崩溃。随后伊朗也愿意加入这个体系中来,沙特则是在考虑。

“去美元”再添两新成员 美国制裁不行了

  此外,为了更进一步避开美国等国家或地区的制裁,俄罗斯官员在2018年下令开发一种新的加密货币,并企图通过这种“俄罗斯比特币”,将资金转移至国外。

  而在2017年9月,委内瑞拉政府已经下令石油贸易商停止接受或发起美元支付。

  2018年1月2日,巴基斯坦央行发表声明称,央行已经批准贸易商使用人民币开展进出口、融资交易和投资,并制定了一系列包括开立信用证、货币互换、使用人民币计价融资工具等监管框架。

  2018年1月3日,安哥拉宣布,放弃汇率宽扎锚定美元的政策,并将重新谈判债务问题。

  综上,也就意味着,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委内瑞拉、巴基斯坦、安哥拉等共计9个国家正式向美元宣战或去美元化。

  而在这些国家中,有的是依赖原油的,有些则不是。眼下,巴基斯坦突然加入抛弃美元的行列,与东南亚的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一样,巴基斯坦抛弃美元的起因并不是石油。

  而,俄罗斯、伊朗、安哥拉、委内瑞拉则都是依赖石油收入的国家。

  现在,依赖石油收入的,不依赖石油收入的,都开始加入去美元的行列,相信在2018年,会有更多的国家纷纷加入宣战美元的队伍,并不断发展壮大,最终形成一股合力。

  随之而来的,美元或正面临着一场被群起而围攻的“恶战”。

  • 最新评论
  • 11r

    中國、俄羅斯、伊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委內瑞拉、巴基斯坦、安哥拉

    屏蔽
  • 慕斯天山

    下面几个sb台巴子天天瞪着一双邪恶的眼睛恶毒的攻击中国,自娱自乐

    屏蔽
  • 香椿树1

    大规模印钞赖账是必然行动,

    屏蔽
  • Sans2000

    说的也是,就看你有没有剑。

    屏蔽
  • 相当长久

    楼下说得不太对,但是要加上“暂时”二字就对了。 因为最后对美元的屠宰时的“封喉一剑”就等中国啦

    屏蔽
  • Sans2000

    中国是所有国家中最不敢去美元的。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