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币今年大涨6.72% 九年来最大升幅

香港经济日报 2017-12-29 14:45+-

在岸人币今年大涨6.72% 九年来最大升幅

  与年初的悲观情绪形成巨大反差,人民币兑美元最终高调收尾。在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在岸价大幅收涨228点至6.5120元,与中间价一并刷新逾三个半月新高。

  路透测算,人民币全年则累计升值6.72%,创下九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全年一洗悲观预测 惟元旦后或有所回调

  在岸人民币今日收报6.5120,较上个交易日4时30分收盘价升228点子。全日在6.5050至6.5325之间波动。而今日人民币兑一美元中间价报6.5342,较上个交易日升70点子,录9月12日以来最高。

  交易员指出,去年底的基数很低,加上今年美元未如预期般强势,推高人民币汇价的全年上涨幅度;另一方面,临近元旦,市场流动性不佳,加大双边点差,波动性亦较平日更高。

  在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在岸价大幅收涨228点至6.5120元,与中间价一并刷新逾三个半月新高。

  在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在岸价大幅收涨228点至6.5120元,与中间价一并刷新逾三个半月新高。

  但交易员同时指,最近人民币涨幅远高于美元指数整体跌幅,估计元旦后会人民币会有所回调。

  "年底流动性比较差,加上这两天美元也是明显调整,人民币这个反应也算正常",一名外资行交易员称。

  明年首季最大不确定性:美元会否反弹

  今年按中间价计算的人民币累计升幅超6%,一改过去三年连跌走势,并创出九年来最大年度升幅;交易员称,应理性看待年度表现,如果放到较长时间跨度看,人民币弹性越来越高,逐渐向成熟市场货币靠近。

  交易员预计,跨年之后个人5万美元每年的无理由购汇额度重新恢复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而2月有农历春节长假,3月将召开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人民币一季度表现最大的不确定在美元会否反弹。

  • 最新评论
  • frank_ly

    和古巴货币类似,人民币有里价和外价,而且不能自由兑换。人民币真正变成国际货币的道路任重道远,遥遥无期。

    屏蔽
  • wkghm2288

    有人在吸纳人民币,目的不明。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