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欲关闭交易市场 比特币又暴跌10%

华尔街日报 2017-12-28 11:10+-

韩国欲关闭交易市场 比特币又暴跌10%

  比特币价格周四暴跌,现货价格下跌超过1,000美元,因韩国此前宣布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打击加密电子货币交易。

  比特币在CoinDesk交易平台上的价格重挫1,430.74美元,至13,947.54美元,跌幅达9.3%,导致市值缩水至2,340亿美元。就在11天前,该货币在长达一个月的疯狂买盘推动下,交易价格达到近2万美元,较上年涨幅超过1,800%,这引发了人们对投机性泡沫的担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 一月比特币期货价格周四下跌855美元,至13,835美元,跌幅5.8%,周跌幅扩大为9.9%。

  周四比特币暴跌源于韩国政府提出新的立法,将从下个月开始禁止匿名加密货币账户,并关闭该国的比特币交易所。外界认为此举表明政府试图进一步遏制比特币市场的大范围投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