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卖压大举出笼 单日跌幅达25%

中央社 2017-12-22 18:20+-

比特币飙涨逼近20000美元、引发专家警告恐将泡沫化后,投资人大肆抛货,导致这种虚拟货币今天大跌1/4,跌落12000美元以下。

路透社报导,全球最大衍生性商品市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17日首度推出比特币交易,让这种数位货币进入主流交易的新时代。

比特币今天暴跌也影响到美国股市,近期与比特币或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相关的股票在美股盘中都受到重击。

今年初以来,比特币飙涨20倍,在卢森堡的Bitstamp交易所从不到1000美元一路冲高,17日曾高达19666美元,其他交易所甚至超过20000美元。

但自此后,比特币天天走下坡,今天下跌之势更是勐烈。

在期货交易市场,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全球市场(Cboe Global Markets)因比特币跌势过于剧烈,一个月交割期货暂停交易。

现货市场方面,比特币在Bitstamp交易所一度来到11159美元,跌幅超过25%,这是比特币近3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线跌幅约1/3,为2013年4月迄今最弱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