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非常看好中国股市的长期前景

联合报 2017-11-20 23:53+-

瑞士信贷集团旗下的综合型银行瑞士信贷(瑞信)今日表示,因看好大陆股票市场的长期前景,其亚太研究团队新增聘了包含5位为行业部门负责人在内,一共10位证券分析师,以加强和扩大瑞信对大陆股市的研究能力。

路透报导,瑞信亚太区股票研究部主管贺立言(Neil Hosie)表示,大陆是瑞信亚太区增长战略的关键市场,随着大陆官方进一步放宽外资对其金融机构的投资政策,瑞信非常看好大陆股票市场的长期前景。

本月稍早,大陆官方在中美元首北京会晤经济成果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同时将取消对陆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

瑞信的股票研究覆盖亚太区包括日本在内的逾1,400只股票,其中约400只为大陆在岸及离岸股票。瑞信通过其合资证券公司瑞信方正,推出中国A股经纪业务,另与中国工商银行合资经营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在管资产超过人民币1兆元(约新台币4.6兆元),目前是大陆第二大资产管理公司。

瑞信指出,这次新增聘的10位分析师,其中5位为行业部门负责人,包括亚太区除日本外的网路业研究主管庄耀鸿、大陆消费品业研究主管陈亚雷、中国医疗保健行业研究主管邵莹,以及大陆基础材料业研究主管骆阳。

瑞信集团此前公佈2016年净亏24.4亿瑞郎(约新台币730亿元),为连续第二年亏损,2017年将净裁撤5,500个职位,并向2018年成本削减目标迈进。此前瑞信集团在2016年裁撤了7,250个职位瑞士信贷集团,但该公司并未详述会在其他哪些方面削减成本。

  • 最新评论
  • wkghm2288

    大家都在等看土共咽气、撒手人寰。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