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竟然获美国私募天价飞机大单

华尔街日报 2017-11-15 11:39+-

空客竟然获美国私募天价飞机大单

  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AIR.FR, EADSY)与美国私募股权投资集团Indigo Partners LLC达成出售430架飞机的交易,这是史上规模最大的飞机订单之一。Indigo在三个大洲一些增长最快的廉价航空公司中持有股份。

  这桩拟定交易是周三在迪拜航空展上宣布的,交易标价接近495亿美元,不过按照例行折扣,交易实价可能比标价低50%甚至更多;目前航空业和金融业的整合正在增强买家的议价能力。这430架飞机均为A320neo系列单过道飞机。

  总部位于亚利桑那菲尼克斯的Indigo由Bill Franke领军,他投资了多家航空公司,包括美国的Frontier Airlines、匈牙利的Wizz Air Holdings PLC和墨西哥的Volaris。Indigo还是今年刚成立的智利航空公司JetSmart的支持方。

  空中客车表示,上述购买承诺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飞机交易,Indigo也取代亚洲航空(AirAsia)和印度的IndiGo(与Indigo无关),成为空中客车按目录价计算的最大客户。

  Indigo没有披露第一批飞机将在何时交付,也没有透露会选择何种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