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重挫 48小时暴跌超1000美元

中央社 2017-11-10 14:36+-

比特币重挫 48小时暴跌超1000美元

高盛集团执行长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指今年暴涨的比特币或许是种泡沫。路透

  在部分投资人卖出比特币、转进新虚拟货币-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下,比特币今天跌落7000美元以下,较2天前所创历史高点大跌逾1000美元。

  比特币价值自今年初以来狂飙7倍,引发许多对目前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比特币市场发出警告,说它已变成泡沫,并即将破裂。

  一项软体更新原本计划下周推出,可能将这种虚拟货币分割,但遭暂停后,比特币8日创下7888美元的新高纪录。

  但比特币价值很快自高点拉回,于格林威治时间今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跌至6718美元,稍后回升至约6880美元,单日跌幅近4%。

  根据行业网站Coinmarketcap,在比特币重挫之际,比特币现金大涨,一度涨35%至85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