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又飙了 冲上6600美元再创新高

华尔街日报 2017-11-01 07:44+-

比特币又飙了 冲上6600美元再创新高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执美国大宗商品交易牛耳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计划推出一种比特币期货合约,将使这种数位货币进一步迈向金融业的主流商品。

  身为全球最大金融交易业者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周二表示,CME计划在年底前推出这款期货合约,但仍须取得主管机关同意同意。

  根据专门报导数位货币领域动态的网站CoinDesk,受到上述消息激励,比特币今天再创历史新高价,在台北时间晚间7点前,最高续扬2.1%至6600美元,累计今年以来飙升逾580%。

  报导指出,比特币期货合约的问世,提供华尔街金融业对沖这种高波动性数位货币的金融工具,并且为散户提供更简便的比特币交易方式。

  其实,机构投资人对于比特币等数位货币的态度向来偏保守,部分原因是若想改善交易成绩,就需要有大量交易,但在这块市场上,很难找到大型金融交易所需要的流动性。

  若有活跃的衍生性金融商品,能为市场投资人提供避险工具,或许有助舒缓上述问题,而且还为相关的ETF商品铺路。

  不过1个月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总裁Bryan Durkin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才说:"我预计,短期内我们不会推动期货合约商品。

  另外,上周三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在立法院表示,比特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blockchain)虽有助金融科技发展,但由于比特币本身有隐蔽性、容易用于地下交易等特性,他认为比特币"应该纳入洗钱防制的通报系统内"。

  蓝委林德福当天质询央行对比特币看法,对此彭淮南表示,比特币背后的区块链技术有助于金融科技发展,但比特币本身经常被拿来作非法交易,"我认为,比特币交易应该列入洗钱防制法的通报系统",也就是交易要列入控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