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狂买美元 不幸撞上了美国枪口

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10-31 22:52+-

印度狂买美元   不幸撞上了美国枪口

11月1日,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CNBC,印度持续买进美元以抑制本币汇率升值的行为已经受到美国财政部的注意,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可能很快就会被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并承担恶果。

美国财政部在10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概述了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外汇政策,这份报告中印度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原因是其买入其他国家的货币的“规模和持续性”都有所上升。

分析师称,即使印度没有被正式给贴上“汇率操纵”的标签,但被美国财政部专门喊话就已经使新德里操纵卢比汇率的自由受到限制。为了避免被称为“汇率操纵国”,印度储备银行可能会减少购买外汇的行动。但在资本流入仍然强劲的时候,这么做(减少购买外汇行为)可能会让经济付出较高的代价,因为本国货币可能变得昂贵,从而伤害本国的竞争力。

印度储备银行并未对媒体有关该报告的提问作出回应。

美国财政部称,在从2016年7月份到2017年6月的12个月内,印度的净货币购买量攀升值大约420亿美元,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而作为对比,印度在2016年这一自然年内购买的净货币购买量为100亿美元,约占印度GDP的0.4%。

美国财政部说道,“在2017年上半年中,印度的外汇净购买量的规模和持续性均显着上升。”该部还补充称其将会“密切监控印度的外汇和宏观经济政策”。

在印度股市与债券市场的资本流入勐增导致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创两年以来最高水平之后,印度储备银行今年采取了更多购买外汇行动。购买外汇行动目的在于保证卢比汇率不会攀升至伤害出口商及其他国际公司业务运营的水平,这种购买行动使印度今年9月份的外汇储备达到创纪录的4025.1亿美元。

IHS Markit的亚太首席经济学家Rajiv Biswas指出,印度应该“进一步大幅”扩大自身的外汇储备,原因是该国的经常帐赤字使其特别容易在资本外逃的形势下受到损害。

  • 最新评论
  • joegnj9q

    专业办理: 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法国、新西兰、等国外各大学(毕业证+成绩单) 保证百分百原版,支持货到付款! 【微信号:Wesley037】 注:每一张证书都来自留学生亲自来我公司办理教育部学历认证的真实扫描件,我们不造文凭,我们只是学校的搬运工。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