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3大指数 今年第24次同创新高

世界日报 2017-10-20 16:59+-

美股3大指数 今年第24次同创新高

  参院通过了下一财年的预算案为税改铺平了道路。美股20日收高,3大股指今年第24次同创历史新高,道指创下年内第53次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道指涨165.59点或0.71%,报23328.63点;史坦普500指数涨13.11点或0.51%,报2575.21点;那指涨23.99点,或0.36%,报6629.05点。本周,史坦普500指数累涨0.86%,道指累涨2%,两大指数均已连续6周上涨,那指累涨0.35%。

  参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这将使未来10年的联邦赤字增加1兆5000亿元,为共和党税改扫清重大障碍。在未能通过川普大力推行的欧记健保替代案后,参院共和党人顶着巨大压力,税改已不容有失。

  自从川普当选总统以来,美股一直大幅上涨,其中部分原因就是市场寄希望于共和党主导的国会能够降低税率,这也被视为是一项刺激经济增长的举措,投资者相信税改方案将是维持美股上涨的动力。

  CLS Global首席策略师吉特勒(Marshall Gittler)表示:"国会有了实际举动而非陷入僵局,关于税改通过的可能性将会继续推动美国人的信心增强,这对于美国股市而言也是一个有利的因素,同时也使得联准会可以继续上调利率。"

  受此影响,银行股普遍收涨。其中,高盛(Goldman Sachs)收涨1.98%,美商银(Bank of America)收涨2.22%,花旗集团(CitiGroup)收涨0.89%,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收涨1.43%,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收涨1.79%,富国银行(Wells Fargo)收涨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