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崛起 马云布局全球 亚马逊慌了

聊电商 2017-09-21 20:52+-

阿里崛起 马云布局全球  亚马逊慌了

马云曾说:当你的眼光看的是全世界时做的就是全世界的生意!从这两年阿里全球化战略布局来看,马云以其未来的眼光和格局正带领阿里逐渐走上世界互联网大舞台,而且随着阿里股价的持续攀升,阿里巴巴有望超越亚马逊成为全球市值第5大科技公司。

近两日阿里股价破4500亿美元大关,达到4554亿美元,和亚马逊的4635亿相差不到2%,亚马逊这个曾经的电商巨头一度是电商二字的代名词,很多美国人潜意识大脑认知的电商就是指的亚马逊。

但伴随着阿里的崛起,以及全球化战略布局,亚马逊开始慌了!

国外:去年一年时间内马云飞了30万公里,见了19个国家的元首和首脑,访问全球不是为了跟总统握手,而是希望推广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来真正帮助全球的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通过互联网融入全球化,普惠全球60%的中小企业。

国内:随着无人超市、盒马鲜生等持续亮相,新零售带给行业除了震撼还有惊喜,在大数据和新技术的驱动下,传统零售行业将迎来大变革,这是挑战也同样是机会。新零售不但被国内市场接受更被全球认同,美国各大投资机构更是持续上调对阿里股票的目标价。

阿里崛起 马云布局全球  亚马逊慌了

为求变亚马逊收购了全食超市,这被外界解读为亚马逊师学马云,准备全力进军新零售。

而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亚马逊正在中国招聘包括互联网软件工程师和Alexa设计师在内的数百个职位,准备发力国内市场,抢回被阿里蚕食的曾经国内市场份额,但这一切恐怕已经是晚了。

2008年,亚马逊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达到15.4%,近年下降到可怜的0.8%,看过亚马逊网站的小伙伴应该有感受,网站体验完全不符国人购物习惯,虽然国外网站一直以简约实用性为主,但入乡随俗的变通道理亚马逊却没懂。

近日马云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和亚马逊的竞争问题,他的回答堪称霸气和完美。主持人说:阿里巴巴和亚马逊的市值已经非常接近,之前阿里专注国内市场,但随着阿里巴巴进一步国际化,你如何看待和亚马逊的竞争?

马云说:亚马逊是一家很成功,很受尊敬的电商企业,但阿里巴巴却不是电商企业,而是电商平台和基础设施提供商,我们的工作是使更多的企业成为亚马逊。

如果亚马逊早几年看重中国电商市场,迎合国人网上购物和浏览习惯也许还能保持住部分市场份额,但如今连跨境业务市场份额都被国内电商频繁冲击,此时想要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恐怕已经是回天乏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