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祝贺马云 连任特别顾问

新商界领袖 2017-09-21 20:38+-

联合国秘书长祝贺马云   连任特别顾问

时间过得真快,马云在联合国已经任职一年了。9月20日,为了祝贺马云连任联合国特别顾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基图伊还特意发了一条推特,表达了诚挚的祝贺。

说起马云的特别顾问一职,其职位全称是: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其级别呢,则相当于助理秘书长。

那么,这一年的时间,马云以联合国特别顾问的身份,都促成了哪些大事呢?

2016年10月10日,马云在泰国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ACD)第二次领导人峰会,与青年企业家交流。他表示,希望提供尽可能多的培训,包括在泰国选派30名青年代表到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切身感受电商生态系统如何运转。

2017年1月,正在瑞士参加达沃斯论坛的马云,接连会面巴基斯坦总理和挪威首相,从电子商务、自由贸易一直聊到可持续发展。马云认为,巴基斯坦有1.3亿手机用户,阿里巴巴可以向巴基斯坦输出发展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的经验,帮助巴基斯坦中小企业借助互联网走向世界。

1月9日,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谈中,马云向特朗普表示,希望通过阿里巴巴平台,美国商品将触达中国以及更多国家的市场和消费者。特朗普愉快地对媒体表示:“将与马云携手做一些伟大的事情,关于中小企业”。

3月22日,首个eWTP海外“试验区”正式落地马来西亚,建成了海外第一个eHub(数字中枢)。这也是马云奔走在全球各国,为全球的中小企业、年轻人争取全球贸易优惠政策的结果。

4月24日,马云应邀来到联合国总部日内瓦打卡上班,他在两百多名联合国员工面前,承诺将向非洲推广互联网的发展模式。

7月21日,马云参加了在非洲卢旺达举行的非洲青年峰会,宣布将出资1000万美元,成立非洲青年企业家基金,以此推动非洲电商发展。

一年多的时间,马云飞行超过30万公里,见了19个国家的元首和首脑,希望通过推广eWTP(全球电子商务平台)来帮助全球的中小企业、年轻人更方便地进入全球市场,参与全球经济。

自上任以来,马云就在全球各地奔走,履行帮助年轻人和中小企业全球化的职责。可以说,马云比任何人想象中的还要努力和拼命。但是,马云却只领了1美元的年薪。

有网友问,马云如此有世界担当,又如此地不辞辛劳,既然今年又当仁不让地连任,那联合国是不是应该给马云加薪呢?

联合国秘书长祝贺马云   连任特别顾问

  • 最新评论
  • TelYOUtruth

    厉害,假货卖到联合国!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