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已为4万员工包下7列高铁

欧界传媒 2017-09-05 21:24+-

马云已为4万员工包下7列高铁

9月5日,秉持着“人人参与,才是公益”的理念,阿里巴巴集团向社会发出了“人人3小时,公益亿起来”的倡议,并携手多家国内知名公益机构、知名企业共同开启首届“95公益周”。

就这次“95公益周”来说,这不仅寓意着阿里巴巴将人人公益的理念推向了全社会,还通过阿里平台和新技术赋能,实现了公众和公益的全面连接。与此同时,用户在9月1日起,使用手机淘宝和支付宝登陆“3小时公益”,就可便捷地进行公益分享、环保扶贫、支教助学、志愿服务等多种多样的公益行动,累积自己的公益时。

如此善举,可见通过阿里巴巴的赋能,社会公益已经变得不再是简单的捐献爱心,而是成为了一种信息透明、参与便捷、可互动分享的生活方式,唤起更多人理解公益、参与公益。这正如马云所说的,“公益不仅仅是给予,更重要的是参与,是一点一滴的行动。”

这次“人人3小时公益”公开亮相之后,颇受外界关注的还有一件大事,那就是阿里巴巴成立十八周年年会的举办!

据悉,此次阿里巴巴18周年年会,9月8日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办,在6万多阿里员工中,近4万名员工通过抽签的方式幸运获得了门票,全球各地的阿里人相约来到杭州总部参加本次年会。

马云已为4万员工包下7列高铁

由于参与人数众多,阿里巴巴额外申请加开了1列广州—杭州的高铁专列,和北京—杭州的6列高铁专列,1列火车可以承载1000人左右。此外,还预定了大量的大巴往返于火车站—酒店、机场—火车场、园区—酒店。毫无疑问,这是杭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年会,阿里巨人的“成年礼”将会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不得不说,阿里巴巴从创业期间一路的跌跌撞撞,到熬过了互联网低潮,避过了金融危机,再到现在事业如日中天般的屹立着世界的前沿,成为亚洲市值第一、全球市值第六的互联网公司,仅仅花了18年时间!这一次,阿里巴巴气势庞大的以集团名义举办成人礼,不但对外公开了阿里在这18年间一路发展的艰难险阻,同时也见证了阿里业务版图遍布全球各地的骄傲。

上一次阿里巴巴大型年会是在2009年,那一年阿里云刚成立,首届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成功举办,单日交易额达5000万元,第一批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淘宝村诞生。

如今,转眼过去了8年,阿里巴巴奔跑的速度越来越快,不再满足于过去的传统电商布局,已经开始着眼未来的“五新”经济,并重点发展新零售。阿里巴巴从无人超市到盒马鲜生再到天猫小店,用实际行动颠覆了传统的线下零售,用成果证明了新零售经济将成为未来创业的一个新风口。

除此之外,阿里业务版图的触角还伸向了全球各地,例如布局“五个全球”、建立“全球买,全球卖”的eWTP、建立大数据(云计算)、实现人工智能、打造“一带一路”等,全方位的发展,着重“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成为现实,利用平台赋能去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实现链接世界的梦想,阿里巴巴正在海外不断开辟新战场!

综上所述,年轻的阿里巴巴历经18年沧桑变化,它今时今日拥有的成就都是应得的。从赋能公益,建立“人人公益”社会,再到赋能中小企业、赋能全球战略,阿里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的用行动实现了奋斗目标。如今阿里18周年将至,预祝年会成功举办,愿它未来越来越强,继续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