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到“吐血” 人民币涨得快“上天”

金投网 2017-08-01 08:38+-

  8月1日讯,受疲弱美元的支撑,在岸(CNY)和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纽约时段涨破6.73,在岸人民币收于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白宫此前发布声明,被任命仅10天的新闻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已被解职,该消息传来之际美元指数创下日内新低。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5点,CNH兑美元较上日纽约尾盘上涨0.15%,报6.7271元。

  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周一上涨0.10%,报6.7290,北京时间周一16:30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7290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21%。

  周一在岸人民币交易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5%,报244亿美元。

  驻纽约交易员称,周一主要货币交投相对清淡,但离岸人民币交易量却高于近日日均值。

  人民币汇率并未受到低于市场预期的7月PMI数据和中美关系紧张的影响;特朗普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在推特上发帖称就朝鲜问题对中国表示“失望”。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在报告中写道,人民币汇率的走势由美元主导而非中国国内的因素。

  丹斯克银行同意上述看法,称人民币汇率走强仅是反映了美元走弱。随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涨入6.73区间,该行对12个月内CNY兑美元触及7.1的预测看上去有些太悲观了,打算在8月中旬调整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