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4倍工资都挖不走的“阿里人”

氪星情报局 2017-07-25 18:56+-

开4倍工资都挖不走的“阿里人”

  马云一向对自己的管理和领导方法非常自信,认为自己那一套方法胜过马化腾和李彦宏,就是中国最好的。阿里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团队配合和文化,很明显马云也这么认为:

  " 别人开4倍工资也挖不走我的员工!"马云有这样的自信。

  阿里的价值观如此明晰,很大程度上来源于马云的号召力。马云每一次大型演讲,都能让每个阿里人的价值观满血复活,并且永远都是互联网的焦点。那你知道,身为阿里人,待遇究竟有多好吗?如果说BAT三家公司谁最大方,那一定是阿里巴巴。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会知道阿里人对阿里的“忠贞不渝”到底来自哪里。

  一、阿里人的食堂

  之前写过一篇关于美国 IT 巨头公司内部食堂的文章,《谷歌、苹果等公司食堂24小时“放毒”,吃货看到这些眼都直了!》,但其实国内的 IT 巨头公司的食堂也不是盖的,尤其是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的食堂总共有两层,人均20元就可以吃到各种豪华菜品!20元在北京这块地,大概就是一份普通快餐的价钱。西式的牛排套餐只要22元你敢信?不管哪家西餐店都不敢卖这个价钱吧……

开4倍工资都挖不走的“阿里人”

  在北京还能吃到4元一份的菜品,简直感人!

开4倍工资都挖不走的“阿里人”

  15元的套餐也是诚意满满。

开4倍工资都挖不走的“阿里人”

  食堂装修更是简单大方,实乃“别人家的食堂”之模范!

开4倍工资都挖不走的“阿里人”

  有一年双11,马云大手一挥,现场手机扫描拍下一条售价 38888 元的大鱼作为员工食堂福利。那一天,阿里西溪园区食堂爆满,长达300米队伍一直排到了食堂外面。

开4倍工资都挖不走的“阿里人”

  毕竟对于中国人来说,吃饭是件天大的事,吃饱喝好了,什么都好说。美美饱餐一顿的阿里人,干起工作来也会更加带劲儿。因此阿里人对阿里巴巴的食堂满意度满分。

  二、阿里人的薪资待遇

  P6是阿里的职级,比P5高一级,比P7低一级,对标腾讯,大概是T2-3或T3-1的职级。

  阿里的老P6或社招P6平均月薪都在20K左右,这类人的共同点是年轻有为、能力出色、经济独立。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之前,公司会给老P6或社招P6以上职级的员工发股票。这就意味着:假如P6拿到了2000集团股,按照阿里巴巴收盘价82.77美刀计算,2000股合计人民币100万,也就是说达到P6职级的人至少身家百万。

  每年4月30日,是阿里人银行账户数字集体飙升的日子,因为这一天阿里要发年终奖。和引考核优异而奖励的股票期权比起来,这3到10个月的年终奖实在算不得什么。

  据透露,蚂蚁金服的小微股内部公允价超过150元,假如你拿到了10000股小微股,这就是人民币150万呐,而且这不是特例,而是常态!只要你的工作能力得到主管认可,你就能享受到这一切。

  三、阿里人的员工福利

  这个实在太多了,得细细理一理。

  1.买房子事件大事不?对阿里人来说这都不算事儿,因为阿里会给要买房子的员工提供 30 万无息贷款用于购房首付。除此之外,阿里杭州总部附近新建的 380 套员工专享公寓售价只有市面价格的6成。

  2.房子有了,就该结婚了。阿里会为每位要结婚的阿里人举办集体婚礼,马云亲自做证婚人。工作 1 年是" 一年香 "、工作 3 年是 " 三年醇 "、工作 5 年则是 " 五年陈 ",员工会按照工龄领取到相应的纪念物品," 五年陈 " 可以领到一枚白金戒指哦~据说,这枚戒指单价4000元左右,如今已有2W+名员工领到。

开4倍工资都挖不走的“阿里人”

  2.结了婚的员工接下来得生孩子了吧?女员工有超长带薪孕假,男员工有陪产假。不止如此,阿里巴巴的行政曾经采购了一批 300 元左右的孕妇防辐射服发给怀孕的员工,每人可以领到两件,价值 600 元。

  3.阿里人除去每年一次的公费体检,还享有2 名公费体检的名额,你可以随意支配,留给自己父母也好,里给配偶父母也成。

  总而言之,待遇留人,阿里是把这点做到了极致。在马云的带领下,“挖不走”的阿里人不是神话,而是必然。

  • 最新评论
  • 这个秋天

    在IT公司吃饭竟然要花钱?!太抠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