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偷笑 数字货币正遭遇一波大屠杀

华尔街见闻 2017-06-26 14:33+-

华尔街偷笑 数字货币正遭遇一波大屠杀

  不出高盛与摩根士丹利所料,在比特币攀上3000美元高位后,数字货币行情暂时由盛转衰。昨日,在coingecko排名前30的数字货币中,29种均出现了大跌。

  CoinDesk的数据显示,在周一美股交易时段,比特币价格从日高2633.11美元跌至日低2387.64美元,盘中深跌245.47美元或9.3%,或创2015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而最受关注、被市场寄予厚望的以太币,从日高311.46美元跌至日低237.85美元,单日跌幅深达23.6%。大跌后的以太币市值为250亿美元,从占比特币市值的80%降至60%。

  另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自6月15日起暴涨的莱特币(Litecoin)价格从44美元跌落至38.19美元,跌幅达13.71%。

  以太坊:持续一周的“大屠杀”

  事实上,对数字货币的“血洗”并非始自昨日。

  从6月20日至今,在一周的时间内,以太币价格跌去了整整100美元(即27%),目前较昨日有所回升,报270美元。

  自今年3月以来,该币价格上涨了48倍,市值一度达到比特币的80%以上,曾被市场视为撼动比特币数字货币龙头地位的“第二代数字货币”。但自上周价格持续跌落后,以太坊目前市值已下滑至比特币市值的60%。

  高盛:比特币价格若回落至1915和2330美元之间仍可投资

  6月13日,就在比特币价格来到3000美元以上,创下历史最高点后,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比特币价格已经来到了3134顶部附近,价格短期内已见顶。

  次日,摩根士丹利亦发布研报,从消息面和基本面上进行分析,认为短期内比特币利好因素出尽,将面临价格下跌。摩根士丹利研报发布当日,比特币价格与以太坊价格均出现暴跌,比特币从3000美元以上逐步跌落,目前报2600美元。

  高盛此前通过技术分析称,当比特币价格跌落至1915和2330美元的区间内,该币将重新走牛。

  高盛、摩根和野村证券此前的分析均认为,比特币长期内仍将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