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陷入熊市 拖累美股全面收跌

中时电子报 2017-06-24 17:25+-

油价陷入熊市  拖累美股全面收跌

  受到油价下挫的拖累,华尔街股市今天小跌收市。(图:美联社档案照)

  美股周二收盘时道琼工业指数下跌61.85点,跌幅0.29%,以21,467.14作收;标普500下跌16.43点,跌幅0.67%,以2,437.03作收;纳斯达克下跌50.98点,跌幅是0.82%,以6,188.03作收。

  受到油价下挫并陷入熊市的拖累,再加上投资人担心美国乔治亚州的国会议员选举结果,华尔街股市今天全面下挫,均以小跌收市。其中道琼工业指数跌破21,500点,那斯达克跌破6,200点,标普500跌幅也下挫。

  国际原油今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几个主要产油国家今天传出将提高原油产量,导致油价明显下挫2%,纽约期油跌至每桶43美元,降至自去年月以来新低,伦敦布兰特原油也跌至7个月以来新低,油价宣告陷入熊市。消息使得能源类股纷纷下挫,平均跌幅达1.2%,拖累大盘走势向下。

  个股表现方面,今天表现较差的,除了能源类股,还有工业类股以及零售业类股。今天电商龙头亚马逊今天推出Prime Wardrobe新服务,让会员可以在买之前先试穿最多达15件衣服,不满意的衣服免费寄回,亚马逊只会收取消费者留下的衣服。这项电商创举预计将进一步冲击实体零售服装店,也让零售业股票下挫。

  电动车制造商Tesla今天股价上扬,主要是因为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今天针对去年5月的一宗Tesla汽车死亡车祸调查中,宣布Tesla"无罪",也就是对事故没有犯错,为Tesla的自驾功能扫除疑虑。NTSB认定,Tesla有建议驾驶人,即便在自动驾驶功能启动时,仍要"保持控制并且负责任驾驶"。

  政治消息方面,联邦众议院议长赖恩今天表示,共和党的税务改革法案预料将在今年年底通过,不过他并未透露有关法案的细节。自从川普上任后便强调要推动减税,也是华尔街最关注的议题,期待减税方案能让企业获利提高。

  另外,共和党人将在周四首度在参议院提出健保法案,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透露,他希望法案最快能在下周于参议院表决。该法案已获众议院通过,也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以来积极推动的政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