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崩盘 随时有可能发生

凤凰国际 2017-06-19 21:45+-

美国股市崩盘   随时有可能发生

  里根总统时期的前预算办公室主任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近日参加了福克斯商业频道的节目,讨论了为什么他认为当前的市场将会出现一波大的下滑。

  当主持人要求斯托克曼对标普500指数将出现35%幅度的下跌,以及这种趋势是否已经开始了作出解释时,他给出了自己的逻辑和推理:“我认为这随时可能发生,因为我们处在一个失去控制的国家。”

  但主持人很快指出斯托克曼多年来一直都在提这种说法。斯托克曼反驳称:“没错,我在2000年2月份说过,市场之后下跌了60%。我在2007年11月说过,市场之后遭遇崩溃。我甚至记得我在1987年10月份也说过,但仍然发生了同样的事情。”

  他认为:“市场上涨走得是扶梯,下跌那可就是乘电梯。当前我们看到的是历史上最被高估的市场。”

  斯托克曼是前内阁成员,曾担任里根总统时期的预算办公室主任。1976年至1891年期间,他还在美国国会中担任过职务。他目前担任黑石集团的高级董事。这位经济和金融专家最近出版了一本畅销书叫做《特朗普时代:一个濒临破产的国度……如何让其重归正道》,他在书中探讨了白宫当前的任务应该是修正经济基本面。

  斯托克曼继续谈论市场,尤其把矛头对准了标普500指数。他表示:“截止到今年3月份,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已经达到25倍,而每股收益为100美元。现在,回到十年前也就是2007年6月,标普500指数的每股收益为85美元。也就是说在这十年间,每股收益的名义年化增长率只有1.2%。”

  他继续指出:“你想要支付25倍于每股收益的价格进入这样一个市场?别忘了美联储昨天还说要在未来几年缩减2万亿美元规模的资产负债表。”

  他表示:“我们有一个非常混乱的政府。他们恨不得罢免掉新上任的总统。债务上限无法提高,一份税收法案都永远不会通过。”

  他称:“你想为今天的股票支付25倍于每股收益的价格?伙计,你这可是躁狂症的表现。”

  斯托克曼的这番话非常有趣,主持人也罕见地对他称赞了一番。然而,主持人随后拿金融危机后的市场反应向斯托克曼发难:“在1989年和2009年市场就迅速反弹了。”斯托克曼随后给出了理智的分析,他称这是因为“美联储竭尽全力地开启刺激大门和印刷货币”。

  他表示:“在雷曼兄弟破产的七周后,当时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从9000亿美元翻了一番,达到1.8万亿美元。他在七个星期内就完成了美联储九十四年才做完的事情。我的观点是,他们无法再来一次。因为他们的‘灭火剂’被用完了。”

  主持人接话称:“我很认真地听你讲这番话,但说实话我们的观众估计听完会很担忧。”

  斯托克曼随即指出:“他们应该如此!当前任何一位参与其中的投资者为了安全起见都应该离开市场。”

  • 最新评论
  • 破棉袄

    西方有点乱,我们快赶路。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