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这辈子最遗憾的事 就是错过了他

财经文摘 2017-06-16 11:08+-

马化腾这辈子最遗憾的事  就是错过了他

  创业圈有一个很魔性的规律:当年,张朝阳拒绝了马化腾,马化腾拒绝了马云,周鸿祎拒绝了王兴,王兴拒绝了程维。

  然而当年被大佬拒绝的人,都成了今天的创业大佬。

  最精彩也最遗憾的,莫过于马化腾拒绝马云。

  当年的马云到处推销阿里巴巴,曾经找到马化腾希望能获得马化腾的投资,可惜做社交的马化腾并不看好电商,而且要求占股的比例太高。

  马化腾希望能占股50%,马云希望马化腾占股15%,所以最终双方没有谈拢。

  而这一次错过,几乎可以说是马化腾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如今的阿里巴巴市值超过3500亿美金,一跃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盆友们,如果当时马化腾顺从马云的想法,如今的回报简直是个天文数字。

马化腾这辈子最遗憾的事  就是错过了他

  马化腾说: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拒绝了马云,不然世界首富都是我的。

  当年的误判,除了占股的因素,主要是因为马化腾用做社交产品的眼光去看待电商的发展,他觉得电商没戏。

  所以,他错失了这个绝佳的机会。

  隔行如隔山,由于知识和见闻的限制,我们难免会用自己所在行业的思维去看待其他行业的发展,但其实那都是错的。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都将借助互联网发展,可以说如果今天你还不懂互联网,那很容易就会被社会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