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腾讯 2017-06-14 11:20+-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点,美联储6月会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准利率从0.75%~1%的区间上调至1%~1.25%的区间。这是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加息,也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第四次加息。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经济继续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持续好转,做出加息决策。美联储在声明中同时表示,大多数联储官员预测2018年将加息3次。

  近期美国通胀数据疲软,一度让市场参与人士对美联储6月行动力有所怀疑。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4.3%的历史低点,但就业增长并未带来预想中的通胀回暖。今年4月,美国CPI同比增速自2015年底以来首次跌至2%以下。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所看重的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也将处于1.5%的低位。在联储利率公布当日,美国公布的CPI和零售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