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重磅 20家银行已停止房贷

多维 2017-06-11 00:24+-

中国楼市再次迎来收紧信号,目前,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已经停贷,未来还会有更多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近来,北上广深等中国一线城市纷纷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而且也有二、三线城市不断跟进。

目前中国房贷利率不断上调,银行也加快吸储的步伐,加大吸储力度。提高存款利率、提高理财类产品的收益率是银行的一般做法,这一过程使得银行吸储成本提升。同行拆借不能完全满足资金需求的情况下,解决资金缺口的成本随之上升。


自2017年3月起,中国楼市频现收紧信号(图源:新华社)

有专家认为,现行政策下,严控房贷增量是大势所趋。银行在房贷总额度一定的情况,即使大幅上调房贷利率带来的利润也是十分有限,甚至是无利润仅仅维持收支平衡。

早在在2017年的中国两会上,楼市就已成为关注焦点。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

中国央行多位官员也表示,2017年个人房贷增速会放缓。

  • 最新评论
  • yala

    现在不给借钱给老百姓买房,一旦开闸又要疯抢。买房子是刚需。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