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跌5% 美股再创新高 金价上涨

凤凰国际 2017-05-25 21:38+-

  周四海外金融市场综述:美国股市继续创新高;美国国债在周三高点附近陷入窄幅区间波动;美元缓慢扳回跌幅;油价暴跌5%,跌破50美元/桶;金价三天来首次上涨。

  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收盘再创新高,科技先锋公司HP公布利润后盘前大涨,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提振。这番涨势令标普500指数创下新的收盘纪录。

  标普500指数上涨0.4%,至创纪录的2,41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点,涨幅0.3%,至21,083点,距离3月高点还有大约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再创新高。

  道琼斯交通运输指数上涨1.6%,为一个月来最大涨幅,20只成份股中仅有三只没有上涨;航空类股也连续第五天上涨,涨幅2.7%;公用事业类股止跌回升,上涨0.7%。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周四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投资者对美联储暗示将继续以徐缓步伐收紧政策以避免搅动市场感到欣慰。

  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报2.254%,周三报2.266%,周二报2.285%;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高1.2个基点,至1.2937%;5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高0.9个基点,至1.7943%;7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高1.2个基点, 至2.0631%;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0.4个基点,至2.9206%。

  美联储5月2-3日政策会议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该央行仍处于下月上调短期利率的轨道上。但官员们暗示若经济形势不允许如此迅速地上调利率,则可能按兵不动。这份会议纪要令投资者感到安慰,因其表明美联储将试图避免又一场“削减购债恐慌”。

  外汇市场

  美元兑产油国货币走高,之前受最新的欧佩克会议影响油价下跌。

  OPEC就延长减产达成一致,但没有任何意外,市场对此感到失望导致油价下跌,这使得商品题材货币承压,美元得以从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中反弹。

  纽约汇市尾盘,美元兑加元涨0.6%,兑俄罗斯卢布涨0.7%,兑挪威克朗涨0.9%。

  欧洲不少交易中心逢假期关闭使得市场交易偏清淡。

  美元虽然周四反弹,但仍未完全扳回前一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录得的跌幅。

  原油市场

  国际油价重挫5%,先前OPEC及非OPEC产油国盟友同意将减产措施再延长9个月,这一方案之前已经有数个国家公开表示过支持,包括沙特阿拉伯。

  OPEC与盟友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九个月以消除全球供应过剩

  虽说原油库存在下降,但是各国石油部长承认,三年过量生产导致的供应过量至少要到2017年底才能消化干净

  美国可能会在9月份达到产量顶峰,这继续给市场带来压力。

  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2.50美元,跌幅4.6%,报每桶51.46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挫2.46美元,跌幅4.8%,报每桶48.90美元,盘中跌穿50美元,为本周首次。

  这是两大指标原油自3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自那以来,市场走势一直很震荡。

  黄金市场

  金价未受美联储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的影响。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很可能下个月加息,但将继续以渐进方式进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黄金期货上涨0.3%,结算价1259.80美元/盎司,是三天来首次上涨。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对加息持谨慎态度,直至掌握经济好转的明确信号。

  虽然市场仍然预期6月加息,但未来走势不确定,提高了黄金的吸引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也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铂金、钯金期货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