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害的 油价恐将崩跌到25美元!

中国时报 2017-05-24 07:46+-

这件事害的 油价恐将崩跌到25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25日开会前夕,市场预期延长减產几乎成定局,带动油价涨破50美元,创下1个月高点。不过,有学者大胆预测,產油国的一切努力只是做白工,未来10年内自驾电动车将蔚为风潮,恐重创原油需求,油价每桶或将崩跌至25美元。

  《CNBC》23日报导,援引史丹福大学教授Tony Seba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未来几年,自驾车大举抢占市场,将衝击汽、柴油车的销售,原油需求估计在2020~2021年触顶,并预估10年之内,原油需求从2020年每日1亿桶降至2030年的7000万桶,油价随之暴跌至25美元。

  但这份预测与美国能源资讯局(EIA)的报告完全相反,后者预估到2030年的石油需求将增加至每日1.1亿桶。

  Seba表示,油价跌到25美元,深水钻井、油砂、页岩油等将变成閒置资產,且美国页岩油有高达7成的產能冻结,以沙乌地阿拉伯为首的OPEC国家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產油国将遭受致命打击,同时改写全球原油及地缘政治情势。

  不过,报告也指出,石油及汽车业的终结并不全是坏消息,因为车辆运营系统与车队管理等行业,将迎来巨大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