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三次或更多是合适的

华尔街见闻 2017-03-23 18:17+-

  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根据目前就业和通胀的情况,今年加息三次或“甚至更多”是合适的。

  威廉姆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电视采访时表示:“像我的同事的平均观点一样,今年加息三次甚至更多,对我来说合理。但这取决于数据。”

  FOMC于3月15日投票决定加息,为今年首次,并表示更多的加息来临。FOMC预计,今年将加息三次。

  威廉姆斯表示:“经济的动能十分正面。在美国经济展望来看,风险十分均衡,这是一个好情况。”

  美联储此前还表示,在加息处于进程中后,将缩减资产负债表。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到4.5万亿美元。威廉姆斯表示,目前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标准还没有达到。

  他说:“我们还没达到标准。但我预计——如果经济进展如何预期的那样进展——我们今年将再加息几次。今年年底,我们将更接近正常化资产负债表的进程。”

  威廉姆斯还表示,这一过程将是逐步的。他预计,要花几年时间资产负债表才能回到“正常”。他没有就“正常”的含义给出定义——资产负债表到底要缩减到什么规模目前还处于讨论之中。

  除了威廉姆斯,拥有FOMC投票权的明尼苏达联储主席Kashkari表示,我们知道通胀还没达到我们的目标,而劳动力市场依然存在空隙。

  他表示,如果通胀升破目标,我们有十分强大的工具来应对。他希望一旦官员们达成一致,美联储就将公布其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给市场反应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