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常穿加拿大鹅,张朝阳钟情Moncler

华尔街见闻 2018-01-31 12:29+-

马云常穿加拿大鹅,张朝阳钟情Moncler

上周召开的达沃斯论坛让马云大秀了一下自己的朋友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都出席了马云组织的顶级晚宴。

是的,两个月前说“我要组个饭局,全世界顶级”的马云在达沃斯办了一场规格不亚于任何论坛的饭局。

听说因为客人太尊贵,楼道里挤满了保镖,而马云也亲自站在门口迎接贵宾。由于达沃斯论坛期间正好赶上这个阿尔卑斯小镇60年一遇的大雪,在门口等待贵宾的马云非常注意防寒,穿了一件墨绿色的羽绒服,也为“感觉全国都在下雪”网友们提供了一些穿衣参考。

马云:除了羽绒服,大爱中国风

马云在达沃斯穿的这件羽绒服是不是很眼熟?

是的,你没记错,在2个月前的乌镇物联网大会期间,马云就穿过这件加拿大鹅(Canada Goose)。

当时,马云穿着这件羽绒服亮相乌镇,还被细心的网友扒出来,这是这件是Montebello Parka是女款加拿大鹅,因为只有女款才有这种墨绿色,售价大约为795加元。

就连跟川普见面,马云西装外面套的也是这件墨绿色大鹅。

大鹅有“羽绒服之王”的美称,它在全球政商大佬的圈层中都算得上流行单品。俄国总统普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人手一件。有了这些大佬的免费代言,大鹅于2017年3月IPO,开盘价17.23美元。如今一年不到,股价已经超过35美元。

另外,马云似乎对墨绿色情有独钟,在2015年和2014年两届乌镇互联网大会上,他穿的盟可睐羽绒服也是墨绿色。

除了羽绒服,马云也爱中国风的服饰。还是在达沃斯饭局,马云席间曾穿着一件黑衣红袖的中国传统服饰表演魔术。

从过去的公开着装看,马云堪称中国风的代言人,他尤其衷爱中国风的大褂。早前马云出席依文集团的年会时,就穿了一件浅蓝色中国风大褂。除此之外,马云也非常喜欢中山装,在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马云穿了一件定制的清明上河图中山装。

马化腾:鞋履有讲究

在2016年的腾讯员工大会上,马化腾一身西装,没有系领带。据说马化腾当天最让人移不开眼睛的是脚上那双潮鞋。

小马哥穿着这双潮鞋的图片一经上网,就引发了好事网友的各种扒。

最后发现,这双鞋出自意大利品牌Casadei。这款龟裂纹黑白配色的一脚蹬,是Casadei 在2016年的春秋款,售价在2000元人民币左右。Casadei是Quinto Casadei和Flora Casadei于1958年创建的意大利手工鞋履品牌。

据说影星詹妮弗·洛佩斯、贝嫂维多利亚、超模AA、还有时尚名媛Natasha Slater等都是Casadei高跟鞋的粉丝。

看来,小马哥在时尚方面没少花心思。

张朝阳:对盟可睐是真爱

在大佬们冬季衣柜里,唯一能与大鹅相媲美可能就是来自法国的奢侈品牌——盟可睐(Moncler)了。

盟可睐在羽绒服界有“羽皇”的称号,被称为羽绒服界的LV,更有粉丝说它是羽绒服里最时尚的。这话的可信度还是蛮高的,荧屏上的男神、女神可以说是人手一件,在中国的科技圈也是十分受欢迎,搜狐CEO张朝阳就是一枚真爱粉。

2017年的乌镇互联网大会上,张朝阳的羽绒服和帽子都是盟可睐的,而且从抵达乌镇到次日直播,张朝阳出镜时的服装都是盟可睐羽绒服。

周鸿祎、李彦宏:也爱中国风

迷恋中国风的科技大佬不仅马云一人。在2016年的互联网大会上,周鸿伟就穿了一件定制的中山装;从2015年的百度大会开始,李彦宏也开始尝试中国风的立领衬衫,中式的设计格外彰显他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气质。

重要会议,深色西装是王道

所有在冬天举行的会议都是对大佬们穿衣的一种考验,除了羽绒服,大衣、风衣也是大佬们的出门必备。从2016年的长款风衣到2017年的老干部大衣,互联网大会记录了雷军在时尚之路上的探索。

不过话说回来,大衣真的很难拿捏,有颜任性的李彦宏穿了大衣也被网友调侃“这不会是许文强的吧”。

脱下这些厚重的防寒服装,深色西装是各位大佬们的共同选择。黑、灰、藏青等稳重的颜色,搭配白色或浅蓝色的衬衫以及呼应的领带,是各大论坛或会议最常见的穿法。

出席重要会议穿深色西装是最保险的,然而,挑剔的网友们还是总结出了一些特点:马化腾的袖子似乎从来没有熨好,只有刘强东的西装收腰了但是肩太窄,李彦宏的西装下摆太宽松……

与此同时,亚马逊的创始人和总裁杰夫.贝佐斯、脸书创始人和CEO马克·扎克伯格被认为是最会穿西装的人。

在中美互联网论坛上,贝佐斯选了蓝色带暗纹理的西装配大开角cutaway领型衬衫,在颜色接近的一票西装中脱颖而出,却又没有华尔街的浮夸,备受称赞。

至于以“穿同一件T恤”出名的扎克,他几次出现在镜头里的正装都是一样的:黑色西服、白色衬衣、红色领带……

马云常穿加拿大鹅,张朝阳钟情Moncler

  • 最新评论
  • bobc

    欧美男人以绿色為虚伪的代表,连墨绿色也不着。3月爱尔兰节日,例外,

    屏蔽
  • bobc

    马云的羽绒外衣,拉链外衣襟,确是右叠左

    屏蔽
  • 咱老百姓

    照片里的肿国土豪,和洋人在一起时呆若木鸡。不是假装玩手机,就是傻傻地站着。什么基因?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