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干纹一起来 夏日护肤你得注意这9条

腾讯时尚 2017-07-26 10:22+-

痘干纹一起来 夏日护肤你得注意这9条

  不少人认为冬天是皮肤最遭罪的季节,但其实夏天也常常是皮肤疾病高发的季节。夏季的天气变化常常很大,时而烈阳暴晒,时而暴雨倾盆,肌肤就在这干湿交替频繁的天气里犯了毛病。

  就拿Okcat自己来说,这脸上已经爆痘好几天了,但两颊的地方,还是干得浮粉!

  所以,今天咱一块来做做夏季护肤的功课

  一、抗敏舒缓

  护肤贴士

  温差大,湿气重的天气,肌肤遇到突发性敏感情况时可以这样做:

  1、停用所有美白或含果酸的产品,只使用补湿产品加强补湿。

  2、皮肤痕痒不要用手去抓,否则容易留有印痕,可轻力拍打皮肤来止痒。

  3、暂停使用磨砂及面膜,可将保湿霜厚涂来舒缓敏感不适。

  肌肤敏感红肿,可使用天然产品舒缓吗?

  皮肤出现敏感红肿,通常代表肌肤免疫力下降,此时护肤不要太进取,要选择一些性质温和又具镇静功效的天然成分,如金盏花与洋甘菊,玫瑰亦是不错的选择。记住护肤品成分越简单越好,建议可使用玫瑰喷雾沾湿化妆棉,敷在敏感位置,然后再涂具舒缓抗炎功效的乳霜作保养。

  使用标明是天然成分的护肤产品,为何还会引起敏感?

  要谨记天然成分并不代表不会引起敏感,某些人本身会对某几种天然成分敏感,常见的如牛奶、果仁或草本,所以使用前最好于手肘皮肤先试用,确认不会引起任何敏感反应,才涂在面上。

  二、抗压去倦

  护肤贴士

  肤色暗哑,多与压力有关,要即时唤醒疲倦肌肤,可用以下几招:

  1、起床后,以含有天然酵素的洁面乳洁面,如木瓜酵素,去除沉积的旧角质层。

  2、压力肌的细纹特别明显,每晚敷用含芦荟、蜜糖等天然补湿成分的面膜,有助补湿淡纹。

  3、深层清洁特别重要,可增加使用清洁面膜的次数,净化皮肤中的毒素与污垢。

  每天已睡足八小时,但起床后肤色依然暗哑,为什么会这样?

  睡得够未必代表睡得好,皮肤最佳的修复时间是晚上10时至凌晨2时,有些人亦可能有睡眠中断的问题,令肝脏未能完全排走囤积的毒素,而令肌肤变得暗哑,经常一脸倦容。

  如何有效唤醒疲肤,排走肌肤内囤积的毒素?

  为面部按摩增加血液循环,是有效的排毒方法。要令皮肤更紧致、面色更红润,按摩时不要只以指尖轻按面皮,而是以手掌包覆皮肤,以连皮带肉的方式往上顺着肌理提拉,最后以手指轻弹面颊皮肤,有助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三、抗氧化

  护肤贴士

  氧化对皮肤的伤害不比紫外线少,要减低肌肤氧化压力,就要谨记以下几点:

  1、无论晴天阴天室内室外,出门都要涂上具抗氧功效的防晒产品,以保护肌肤。

  2、多吃含有丰富抗氧化成分的深绿色蔬菜,如西兰花、菠菜等。

  3、研究已证实电子屏幕释出的蓝光亦会令肌肤氧化,少做低头族,有助延缓皮肤衰老。

  不少抗氧产品都声称天然,该如何选择?

  天然这个字眼现今被不少商人滥用,有些产品只含小量天然原材,就自称为天然产品,所以选择时要特别小心。要分辨天然产品的质素,最简单的方法是了解产品的天然成分百分比,不少产品都会注明含多少比例的天然成分,助消费者更易辨认。

  为什么天然成分可以抗氧?

  我们的生活环境中存在不少游离基,它们的活性极强,可与任何物质产生化学反应破坏细胞,令皮肤老化。天然植物本身含有大量抗氧化剂来对抗这种氧化作用,研究显示茶叶、葡萄等都含有丰富多酚,是抗氧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