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贤大赞张柏芝,最受益的还是孩子们

凤凰 2017-06-27 11:35+-

  近日,谢贤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大赞前儿媳张柏芝对谢家好,每次都给机会“看孙子”。而离婚后张柏芝与谢家的融洽氛围,最大的受益者其实是两个孩子。

谢贤大赞张柏芝,最受益的还是孩子们

谢贤与谢霆锋一家昔日合影(资料图)

  谢贤接受24日出版的周刊访问时,讲到霆锋一段婚姻,不由得感叹,讲起都想哭。如今已经81岁的谢贤44岁时才有了儿子谢霆锋,但在谢霆锋15岁时,就结束了与狄波拉的婚姻。他在访问中谈道,每次话题一讲到霆锋离婚,他都会十分感触,甚至有几次讲起时,都忍不住流泪,心想为什么自己这样(离婚),儿子也离婚了。说到这里,谢贤表示,他怕自己现在讲都会忍不住又哭,所以还是不要再谈这个话题。

  对于谢霆锋如今的感情生活,谢贤称最重要的是霆锋自己喜欢。前些时候在活动现场在被问到怎么看谢霆锋和王菲的复合时,谢贤赶忙回避:“这种问题不能在这里讲,是秘密的,但其实我也不知道。”可见谢贤对儿子现在的感情并不太了解,但谈起前儿媳张柏芝时,又是另外一种态度。

  记者问道爷孙多久见一次时,谢贤表示大约一两个月见一次,又大赞张柏芝对谢家好,每次都给机会“看孙子”。爷爷一两个月看一次孙子,那霆锋多久见一次儿子呢?谢贤说两星期见一次。然后又再赞,张柏芝真是好,对谢家好,肯带孙子见他们的爷爷和爸爸。

  张柏芝与谢霆锋离婚五年,虽然感情已经破裂,但她本人及两个儿子与谢家的关系一直非常好。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做到如此,这样的融洽相处其实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呵护。当两个人的缘分走到尽头,有人由于愤恨拒绝前任探望孩子,更别提前任的家人,更有甚者会将这种怨气施加给孩子:“你爸爸(妈妈)不要我们了,不要再理这个人!”等等。

  无论父母一方多么不堪,对孩子来说,这就是他认同的对象,作为夫妻,你可以离开对方,可是对孩子来说,这是他无法分离的依恋对象。如果我们不断对孩子灌输他的父母一方是多么的糟糕,就会让他内化一个失控的婚姻,而这将成为他一生的婚姻模板。离婚本身不是伤害,离婚的过程是恶性的还是良性本身才是问题。

  离婚后,如果能像张柏芝一样与前任甚至前任的家庭都相处融洽,这样对孩子来说无疑是非常幸运的。适时的让另一方探望孩子,也要允许孩子到另一方的家庭中去,感受他们对孩子的关爱。这样小朋友才能明白,自己并不是被丢弃的,只是父母不合适而分开。也不要让小朋友因为自己的家庭环境与他人不同而产生自卑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家里所有人都是爱他们的,这不是他们的问题,是成年人之间的问题。这样做,才能最大程度上减少父母分开给孩子带来的不安感。

  两个曾经相爱的人如今分开已经是个遗憾,如果再因为这件事影响了孩子的成长,那就更加不该了。让过去的事情随时光流逝,给小朋友好的环境,才是最好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