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大婚专秀旧货 向往环保岂分贵贱

BBC 2017-06-19 11:02+-

贵族大婚专秀旧货 向往环保岂分贵贱

皮帕·米德尔顿婚礼佩戴姐姐凯特王妃2011年结婚时戴的水滴钻石耳环。

  被看作是年度最值得关注的皇室活动之一,凯特王妃妹妹皮帕·米德尔顿(Pippa Middleton)的婚礼引来观众无数,对于这位英国曾经炙手可热单身青年的穿着,时尚评论们更是跃跃欲试着品评一番。

  这场婚礼除了贯穿着绿色时尚,还上演了皇家御用英国设计师的矜持戏。

  环保时尚

  皮帕这次选择让绿色贯穿全场的是个旧物件,那便是佩戴姐姐结婚时的耳环,带着宣扬环保时尚、绿色时尚的态度。

  这对在当日唯一可以用"旧"来形容的水滴形钻石耳环,由1997年成立的珠宝品牌Robinson Pelham设计,得益于给凯特王妃设计价格不菲的结婚耳环,蜂拥而至7000多个订单,让他立足伦敦切尔西,2012年有了自己的专卖店开始设计系列产品。

  凯特妹妹大婚,其中最大的看点不外乎是新娘子身上的穿着,与当下时装的遥相呼应。从皮帕重戴姐姐凯特王妃的结婚耳环,透出来的绿色时尚一直是世界时装界的前卫态度。《芭莎》杂志曾经表示,时尚不应牺牲环境;美丽不能以地球的健康作为代价。英国设计师在其中的表现十分显著。

  先从英国时装界元老级人物韦斯特伍德说起,她近年来最显著的设计思想就是环保,提倡"买少、买精"。

贵族大婚专秀旧货 向往环保岂分贵贱

2016年韦斯特伍德设计的高过头顶的外套,是对海平面上升现象的隐喻。

  2010年她曾经呼吁大家至少6个月不买新品,来减少浪费。她2013年穿着"气候变迁"的白色标语T恤,黑漆奇装走上T台的样子,至今依旧标新立异。2016年她设计的高过头顶的外套,是对海平面上升现象的隐喻。今年这位曾经的朋克教主竟然直接让模特头上戴着纸质头饰,上面简单手写着"Ecotricity"来呼吁环保。

  如此在意绿色时尚的英国设计师,还有麦卡特尼。不仅是"纸上谈兵",麦卡特尼的环保思想更为坚决和彻底,她拒绝在自己的设计中使用动物皮革,今年的秀场上,她推出了一种极似动物皮革的环保布料,业内杂志《iD》评论,这种发明让真皮彻底消失在秀场成为可能。

  凯特王妃佩戴过的珠宝品牌Mirabelle,主打就是手工制作和公平规则贸易珠宝的英国制造,让漂亮的挂坠充满环保意义。

  还有英国新锐设计师们,使用回收布料和天然染料。比如以设计动物玩偶包出名的克里斯托弗·里博(Christopher Raeburn)、备受利维亚·费尔斯(Livia Firth)喜爱的From Somewhere、1991年就开始加入有机棉概念的People Tree和Asos以"绿色"为名的复牌等等。

  "绿色是新黑色",已经成为当下最热的时尚标语。

贵族大婚专秀旧货 向往环保岂分贵贱

2017年韦斯特伍德直接让模特头上戴着纸质头饰,上面简单手写着"Ecotricity"来呼吁环保。

  矜持有戏

  之所以说皮帕的婚礼礼服是设计师上演的"矜持戏",是在表达这身婚纱"高贵优雅的同时,不失传统、品味高级却又不太前卫",《卫报》时尚主编Jess Cartner-Morle如是说。

  2006年全英设计师大奖得主、英国设计师加尔斯·迪肯(Giles Deacon)脱颖而出,被资深造型师凯蒂·格兰德(Katie Grand)形容是"智慧创意"和"稍带颠覆"的结合。

  或许就是因为他设计中带着的双重含义,才将矜持演绎得淋漓尽致。

  这次从卢奇诺·维斯康蒂执导的电影《豹》当中交际舞那一场戏中得到启发,他说:"我最喜欢女子跳舞时候旋转之后,裙摆在舞动的样子,保持大裙摆是这个设计的亮点。"礼服裙前面是用布料做的褶皱,后面是一层薄纱。

  和姐姐线条优美的麦昆结婚礼服相比,新秀设计师加尔斯·迪肯为皮帕设计的礼服更突出个性与细节。

  设计师自己表示,这套礼服比普通的婚纱多了些"戏剧性"和"态度"。隆重的蕾丝领,在颈部心形钥匙孔细节,让礼服从背部就开始出彩。杯型袖口设计也比姐姐的麦昆婚纱更随意,当然这种设计是要秀一秀皮帕的瑜伽臂。

贵族大婚专秀旧货 向往环保岂分贵贱

凯特王妃妹妹的婚礼礼服亮点是设计师加尔斯·迪肯钟爱的大裙摆。

  说这位设计师矜持,除了他的双重设计,还有他在英国时装界的一贯表现。自居设计属于独立路线,在伦敦时装周上不但没有宣传自己,反而把爱他设计的时尚迷们拒之门外,专门针对高级定制,只接受预定。

  如此默默无闻的设计师,却拥有重量级的铁杆粉,其中包括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桑迪·牛顿(Thandie Newton)、碧翠丝公主和维多利亚·贝克汉姆。

  《时尚芭莎》主编路西·约曼斯(Lucy Yeomans)在谈到加尔斯·迪肯的时候说:"这位自命不凡的英国设计师有着精致细腻的剪裁、大胆的色彩和布料运营,最重要的是他的设计带着一股玩乐和戏剧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