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赚6亿到负债14亿 女总裁想翻身不易

东邪西媚综合 2018-04-21 15:25+-

 

两年赚6亿到负债14亿 女总裁想翻身不易

  都说“同甘苦,共患难”,这句话放在娱乐圈塑料姐妹们身上,恐怕只能做到“同甘”,然后“一方有难,八方点赞”。

  这两天让八八又好笑又无语的新闻来自塑料泰迪姐妹团。甘薇被宣布列入“老赖”名单,今后坐飞机、高铁还有住星级酒店都会受到一定影响。甚至刷卡额度只有2000。

  亲亲热热叫了二十年的闺蜜,说在跌倒时能给自己真诚搀扶的好姐妹熊乃瑾

  

  华丽丽的给“老赖”甘薇的这条新闻点了个赞~~

  

  虽然熊乃瑾发微博解释说是自己手滑,但上次李小璐事件时也顺手手滑,这手滑的时机还真是非常巧了,想让人不误会都难。 

  不过呢,总是手滑点赞的熊乃瑾咱们留着下回说,今天先来说说从风光老板娘变成出行受限的老赖甘薇。人生里起起落落是常事,但甘薇人生里的大起大落简直比电视剧要精彩一百倍。

  风光时应采儿曾咬着后槽牙翻着白眼开她玩笑,说甘薇选对了男人。然而现在看来,应采儿这句话更像是一口毒奶啊。 

  

  ——我是不甘当富太的分割线——

  娱乐圈里很早就流行这么一句话:冰雪薇甜,非常有钱。虽说甘薇的家境不像其他三位一样在圈内有诸多夸张的传言,但她本人的家境也是绝对不差的。

  甘薇的妈妈是女强人,把公司从小门面一点点变成大企业。虽然据甘薇描述,最终妈妈的公司也以惨淡收场,但从微博上晒过的妈妈的prada、LV等名牌包来看,家境也相当殷实。 

  在商场打拼多年的妈妈对甘薇的影响很大,她一路从学舞蹈,到进入军艺,都是被妈妈带领着走的。

  在甘薇毕业的第十年,她在访谈里被问起在军艺的经历,甘薇说,这是她人生的一大转折。现在想来这话一点不错,因为正是在军艺,她结识了贾跃亭,从此事业与人生都与这个名字紧密相关。  

  甘薇大二的时候经人介绍在饭局上认识了贾跃亭,彼时他还只能算是创业中的北漂青年。因为军艺的管理非常严格,所以初见面时甘薇穿个军大衣就去赴饭局了。

  不过当年还在读书时的甘薇,哪怕穿军大衣,也还是很甜。 

  结识贾跃亭后,甘薇2008年从军艺一毕业就和贾跃亭结婚了。

  她刚嫁给贾跃亭那会,贾跃亭的乐视电影公司即乐视影业才刚刚创建,创业初期的乐视也真金白银砸了钱给甘薇拍了几部电视剧,豆瓣分数都稳定在3分左右。 

  在娱乐圈以“演员”身份活动的甘薇,一直到2013年都没有对外承认她是贾跃亭的太太。接受采访时连感情状况都保密。 

  但甘薇的秘而不宣只是对吃瓜群众,她的假脸姐妹团们显然是知情的。因为2014年就是应采儿发微博直接艾特甘薇和贾跃亭,说要为她们的双胞胎女儿起名,这才真正把甘薇“乐视老板娘”的身份摆到明面儿上来。

  这些年甘薇在假脸姐妹团里的地位,跟她老公贾跃亭的事业是紧密相关的。2009年前后乐视刚起步,甘薇聚会的时候还只坐在边边角角。

  结果2010年乐视网在国内创业板上市,2011年成为A股明星股,此后,甘薇在姐妹团里就成为了众星捧月的C位。之前她的生日趴还只是普普通通发段心灵鸡汤加美照就结束了,

  结果2011年之后,立刻变成了介样。

  此后每一年都是声势浩大的生日趴,娃百日宴,场地壕,人数多,甘薇也永远稳稳坐在C位。

  即使主人公不是甘薇,C位的位置也还是有她的一半。比如2015年秦岚的生日爬梯,合照里俨然双女主的模样。来的姐妹中是卖甘薇面子的可能也不少,因为第二年秦岚再办生日,没有甘薇做女主人,风光顿时凋零。

  甘薇在姐妹团里从边边角角被捧上了C位,对这群捧她的姐妹也是很够意思的。送姐妹们乐视TV和手机,带着一起出席乐视盛典, 

  自己当制片人拍网剧也不忘让姐妹们来刷脸。 


  那几年姐妹团里提起甘薇,人人都羡慕不已。2012年李小璐生甜馨时,还特地请甘薇去当甜馨的采生妈妈。 

  这个采生妈妈是指宝宝出生第一眼看到的人,北方流传的说法是孩子睁开眼第一眼看到谁以后性格、发展等各方面就会像谁。甘薇说李小璐让她去当采生妈妈是因为她性格好,可不止一次说过甘薇命好的李小璐,至于是真的觉得甘薇性格好,还是命格好,恐怕只有她自己才知道了。  

  2016年和应采儿一起接受采访,甘薇夸应采儿能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也御夫有术,应采儿指着甘薇跟主持人说:“她其实才是投资最成功的人,她潜力股找的好”。感受下应采儿说这句话的表情,非常微妙了。

  甘薇在大谈自己和贾跃亭成功事业的时候都有一种云淡风轻的feel,说自己和贾跃亭结婚的时候没想过未来会这么成功,会怎么怎么样。 

  应采儿在旁边翻了个超大白眼小声嘟囔:“没想过他会那么有钱吗”。虽说是玩笑话,但当时姐妹团里对甘薇的羡慕可见一斑。 

  不过在外人看来甘薇风光无限,可实际上这豪门阔太却远不是别人想象般轻松。

  ——我是阔太难做的分割线——

  贾跃亭当初在甘薇还在军艺时就对她展开追求,那时甘薇周围的朋友都夸贾跃亭好,因为贾跃亭都会在门口等甘薇,从没有命令式的让她直接到哪哪饭店来,而是细心过去接。

  但当年不怕辛苦接送美人的贾跃亭,婚后似乎却再也没有这份心了。

  2014年甘薇怀了双胞胎女儿,然而此时乐视却出了问题,贾跃亭没管大着肚子的甘薇,自己一个人跑到海外躲了大半年,一直延迟回国的时间。

  

  2014年12月大着肚子的甘薇要生产,贾跃亭在病房安抚投资人,根本顾不上她。

  

  都说事业家庭难两全,但遇到这种情况普通人家的妻子也难免会抱怨两句,可甘薇一句抱怨的话都没说。 

  甘薇生完双胞胎之后乐视的危机也解决了,2015年初贾跃亭带着他的汽车梦回国后就开始每周和高管开会到深夜。也是在这一年,乐视网曾经到达市值顶峰,市值过千亿,贾跃亭本人也频频进入各种富豪榜单。

  老公事业翻身,甘薇也没闲着。利用自己的资源和名气,帮着老公拉明星投资站台,姐妹团里的霍思燕、李小璐、秦岚、马苏等都投了钱。

  不止帮老公拼事业,甘薇自己的事业也做得颇有声色。甘薇对演戏是玩票性质,想着以后给娃看看说“这是妈妈演的哦”就足够了。这不是她没有事业心,而是事业心不在此。甘薇在采访里说,当制作人才能让她实现人生价值。

  

  在贾跃亭进入富豪榜单的那一年,甘薇也一手创办了乐漾影视,虽然也带个“乐”,但甘薇自己的小公司跟贾跃亭的乐视是完全独立的。 

  2015年乐漾制作的《太子妃升职记》成为了现象级爆款。也因为《太子妃》的爆红,在那一年甘薇一举成为“网剧教母”。 

  甘薇并不是脑子空空的豪门阔太,做制作人她还是很懂市场的。《太子妃》大获成功,趁着这个IP还足够火热,立刻宣布要拍电影版,还是新颖的弹幕电影。继续把《太子妃》这个IP带来的热度最大化利用,同时也为乐漾影视买好了二十多部后续作品。 

  男人为了事业而疏忽家庭舆论都说要女人多理解,可轮到女人时往往没人理解,所以只能两手抓。甘薇一边做大自己的公司,一边在离一胎仅有16个月时就怀了二胎拼生儿子,那时候的甘薇常常是这样的状态 

  

  结果怀胎十月好不容易生下儿子,2017年初甘薇的乐漾影视被质疑跟乐视影业同业竞争,违反了相关规定,要及时整改。

  甘薇这个公司虽然小而新,但是能真金白银赚到钱啊!光一部《太子妃》就拉来了4000多万,成立不足2年就已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到了12亿。 

  然而,面对自己的小公司和老公的大乐视时,甘薇却选择了牺牲。甘薇自愿将所持有的乐漾影视股权,半价出售给乐视。不止打折卖,甘薇本人还背上了“对赌协议”,如果未来公司亏损,她要自掏腰包出钱补齐,而且这期间她的乐漾影视一毛分红都拿不到。

  虽然是卖给“自家公司”,但甘薇一下从女总裁变成了背上三年对赌协议的打工仔,也难怪媒体唏嘘,贾跃亭这是选择了牺牲老婆啊!

  如果这样的牺牲能换来老公事业的安稳,甘薇的牺牲也算值得。然而没过多久,乐视一泻千里节节溃退,贾跃亭背负巨债,甘薇也有14亿债务在身,一下就从人人羡慕的“富太”,变成天天都有人在微博催她还钱的“负太”。

  这一次,贾跃亭依然做了跟之前一样的选择。自己躲国外,让甘薇一个女人家独自先回国面对债主。  

  债她先打头阵来还,人情冷暖也是她先尝到。当初贾跃亭也没少对甘薇的姐妹团上心,如今亲亲热热的闺蜜一个人影儿都不见,这个苦恐怕就得甘薇自己吃了。  

  塑料姐妹花们固然是世态炎凉,甘薇当时拉她们去投资老公事业,坑得一帮明星血本无归,也怪不得别人变冷脸。但单就妻子这个角色而言,甘薇真算尽心尽力无可挑剔了。

  按相夫教子的传统老观念,她生完女儿生儿子,里里外外一把手; 

  按独立女性的现代新观念,她也没有安于当富豪老公的附属品,也发展自己的事业做出成绩。做到了她从商多年的母亲教给她的“自强”。

  只是甘薇骨子里还是更偏传统型一些的,她以前在采访里说,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在家乡重庆,只想毕业后早点结婚过安稳生活。因此当自己的事业和老公事业发生冲突,她会选择牺牲自己成就老公。 

  乐视风光的那几年,姐妹团羡慕甘薇投资了潜力股男人选的好,是因为她通过婚姻提升了自己的社会阶层。毋须讳言,这在中国仍然是许多人心目中最好的“女性幸福之路”,所以,ayawawa才会有那么多粉丝呀。

  按照ayawawa那个升mv降pu的神理论,甘薇简直就是模范,漂亮温柔不作让男人放心,样样她都做到最好。可结果呢?  

  要求一个女人做这么多来保婚姻,可只要男人是个坑,所有努力都白费。迷信靠婚姻提升阶层的女同学们,请看清月球的另一面:婚姻也能让你下降阶层啊。

  最新的消息是在传甘薇老公贾跃亭下周将会回国,希望这之后不再是一个又一个坑。“沉默生长,隐忍等待”的甘薇能如愿等到她想要的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