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前妻忆离婚内情: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新浪娱乐 2018-04-19 23:49+-

张艺谋前妻忆离婚内情:巩俐的信把我击垮

  现在的穿越剧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你知道中国第一部穿越题材的电影是谁演的吗?就是巩俐和张艺谋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在89年,张艺谋那时候已经是名噪一时的大导演了,但是他选择放弃手上所有的导演事物,去程小东的电影中演一个呆傻又有点格格不入的角色,其实张艺谋拍摄的目的大家都知道,不为戏,只为人。

  为的当然就是巩俐了,她在这部戏中一人分饰三角韩冬儿是她,山口婧子是她,朱莉莉还是她,用现在的话说这部戏就是给巩俐圈粉的也不过分,张艺谋也心甘情愿当这个配角。

  在这之前的一年,张艺谋和前妻肖华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随后张艺谋便和巩俐开始了8年的恋情。

  早在1992年,肖华就出过一本名为《往事悠悠》的书,披露了她与张艺谋的婚姻如何因巩俐的介入而走向终点。

  1978年张艺谋和一起插队的肖华结婚这段感情一直持续了10年,直到88年两人谈判离婚,这其中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1987年10月,《红高粱》的拍摄工作已经完成,张艺谋主演的第一部电影《老井》在日本第二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四项奖。10月17日晚,张艺谋从北京回来,回来后的张艺谋每天都很忙。岂知到了10月23日下午,一件事彻底将肖华击垮了。

  她像往常一样整理张艺谋的衣服,却发现了一封信,信的第一句话便是:“你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肖华的脑子嗡的一声,信的署名是一个熟悉的名字----巩俐。

  两人最终选择了离婚,随后张艺谋和巩俐开始了8年的恋情,这是当时整个娱乐圈都知道的事。

  但是最后也因种种原因没能走到最后,据巩俐的母亲说巩俐多次向张艺谋表示想结婚,但是都被他拒绝了,最后两人选择了分手,巩俐嫁给了别人,也有人说是张艺谋女儿张末讨厌巩俐才导致这种结局。

  • 最新评论
  • 叽叽喳喳

    特大喜讯,中国商务部发起重拳反击,对美国高粱征税。 中国老头们奔走相告坚决支持。他们说,我们每人每年少喝二两小酒就够了。 中兴全体员工集体写请战书,坚决要求去种高粱,顺便拍个电影。唯一的要求就是换个女猪脚,小巩已经被玩坏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