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被春晚撤下 86岁的他终于圆了春晚梦

立方娱乐 2018-02-19 10:02+-

四次被春晚撤下 86岁的他终于圆了春晚梦

  众所周知,春晚是没有出场费的,只有劳务费,而且劳务费在2000~5000元左右,后台的盒饭也算是一律15元的标准。虽然比不上百万的出场费,但是能上春晚是一件非常令人骄傲的事,所以登上春晚表演仍然是不少艺术家的愿望。

  今年86岁的老艺术家杨少华终于如愿登上了春晚的舞台,这让他非常激动。在2018年春晚上,杨少华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小品《为您服务》的演出,获得了不少观众的掌声。

  这对于86岁高龄的杨少华来说,是圆了自己的春晚梦,杨少华曾经四次与春晚失之交臂。前四次,他的节目都在年三十正式演出前被撤下了,这都让杨少华非常失落。每次节目被撤下,杨少华就回到家躺在床上,就那样失落的躺着。可见这个老艺术家对春晚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四次被春晚撤下 86岁的他终于圆了春晚梦

  杨少华说了一辈子的相声,师从郭荣启,他和马志明曾经是老搭档,一起合作了《戒烟》、《地理图》等节目,80年代继续与马志明合作《八扇屏》等作品,后因故散伙。

  后来,杨少华和儿子杨议主演的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系列喜剧也非常受欢迎,一度成为《乡村爱情故事》系列之后的一大喜剧。

  如今,杨少华一生成就满满,多年的春晚愿望也得以实现。感谢春晚这场盛宴,也感谢每一个表演者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