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郑少秋老了 小17岁妻子还气质优雅

星岛日报 2018-02-16 15:42+-

70岁郑少秋老了 小17岁妻子还气质优雅

  八九十年代,男子古装扮相谁最帅、最有气势,非郑少秋莫属了,当年他被誉为古装第一美男子,2007年的时候,香港媒体评选出“百大香港经典电视角色”,郑少秋一人独揽七个,实在令人佩服!

  郑少秋原名黄可中,后随继父姓改名郑创世,继父世代书香之家,生父家中有十位兄弟姐妹,继父家中有一弟两妹,身为老大的他需要担起家庭重任。少时的郑少秋未走父亲眼中读书的“正途”,却对表演情有独钟,16岁便投考演艺培训班。1963年开始,郑少秋先后考入大喜、同文、南国(邵氏)训练班。其间,郑少秋曾师从良鸣(时任香港话剧团长)学习表演。

  他出道至今,从陈家洛到乾隆,从张无忌到楚留香,郑少秋的江湖世界中,文韬武略代替了荷枪实弹,潇洒飘逸代替了血雨腥风。随剑而舞的侠客眼中,永远流转着出世的潇洒和入世的柔情。当时的他可俘获了不少少女的芳心。

  生活中的郑少秋经历了三次婚姻生活,他的第一任妻子叫做卢慧茹,两人生了一个女儿郑安仪,不过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3年就以离婚收场。

  第二任妻子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肥肥沈殿霞了,1974年郑少秋与沈殿霞相识,1985年郑少秋与沈殿霞正式结婚。 1987年郑少秋女儿郑欣宜出生,次年沈殿霞与郑少秋离婚。

  第三任妻子就是官晶华了,比郑少秋小17岁,1984年,郑少秋与她因为《楚留香新传》相识,1989年,两人步入婚姻的殿堂,两人结婚之后生了两个女儿,郑永恩,郑永曦。

70岁郑少秋老了 小17岁妻子还气质优雅

  而她的第二个女儿,就是与沈殿霞所生的郑欣宜两人相处不是很融洽,不过最近两人也一起露面出席活动。关系似乎有所缓和,虽然如今郑欣宜一直很胖,但是之前瘦下来的郑欣宜还是很漂亮的,也是一个十足的大美女。